>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一月连发两起华裔外卖郎遭枪杀案 送餐时遇劫

2012年07月04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名不满24岁的华裔年轻人上周四(6月28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FORT MYERS, Fla。)送外卖时被枪杀,凶嫌为两名非裔青少年。两人在案发三天后被捕,并于本周一首次出庭受审。这也是继6月中旬北卡州六名非裔青少年残杀60岁的外卖郎刘震波之后,又一起华人外卖郎被杀事件。

  生于1988年9月1日的广东移民黄志伟(Zhi Wei Huang,音译)在迈尔斯堡市郊的一家中餐馆东兴酒家(Tung Hing)帮助父母打理生意送外卖。他在上周四晚9点左右前往附近送一单外卖,结果遭到叫餐的两名非裔青少年16岁的艾迪·里昂纳多(Eddie Leonard,音译)和17岁的迪杰。史都华(Dejerion Stewart,音译)抢劫并枪杀。

  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受害者送往医院救治,但伤者仍不治身亡。警方随后派出K-9重案组警察和飞机巡逻队成员在现场周围设立搜查圈,并进入附近公寓楼逐一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嫌疑人。警方随后将该案交给Vincent Doyle探员专职负责,该探员稍后得知,嫌疑人之一里昂纳多居住在送餐地址,没多久两名嫌犯被顺利抓获。

  两名凶嫌均被控谋杀罪名,其中史都华被加控非法持有武器罪名。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被告的父母均到场旁听了本周一的首次庭审,其中里昂纳多的母亲称不相信自己的儿子是杀人犯,“他只是走错了路,做错了选择,他要是选对了路,就应该没事了”。

  而就在半个月前的6月14日,北卡州威明顿市(Wilmintong)的China King中餐馆外卖郎刘震波也在送外卖时惨遭不幸,被六名非裔青少年残忍枪杀,嫌犯年龄均在15-20岁之间。

  受害人刘震波原籍上海,年逾60。根据警方调查,案发时六名嫌犯先是通过电话叫外卖,等送餐人刘震波到达后行凶。几名凶嫌随后进入附近一间屋子里把叫来的鸡翅和鲜虾炒饭吃完,之后又冷血地走到受害人身旁去查看他的尸体,随后将其车内的物品搜罗一遍,拿走了车上的48美元现金。六名凶嫌事后全部被抓获,其中开枪者虽因不满18岁可避免死刑,但将面临终身监禁。(管黎明)

  作者:管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