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再降息似强心剂 评论家称有浓厚救股市意味

2012年07月06日01:1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央行再降息又似“强心剂”?

  昨日,市场在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而后呈现出低位徘徊走势。午后,股指一度向上展开反弹,但是由于成交量并没能有效放大,令市场重新处于弱势筑底过程中。从盘面看,2200点整数关口附近存在一定程度的支撑。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01.35点,下跌25.96点,跌幅为1.17%;深成指报9412.64点,下跌156.52点,跌幅为1.64%。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20.9亿元、594.9亿元。而昨晚央行再次降息的消息又似“强心剂”一样,可能对疲弱的股指有一定的刺激,但业内人士认为,影响会有限,很可能高开低走。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向阳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均线系统继续呈空头排列,基本面缺乏上涨的直接催化剂,市场热点比较凌乱,多空分歧依然存在,因此市场缺乏持续上攻的基础,震荡应该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在经历了昨日的快速调整之后,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但是对反弹的期望值不可过高预期。“股指短期上档阻力可参考2242点和2276点,前者是3月29日的低点,6月25日破位之后,构成短线颈线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不会成为强阻力。再往上的阻力是2276点,也就是6月中上旬的平台区域构成的反压,从理论上说跌破该平台区域后反弹时,它可能成为阻力。”向阳认为。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王智强表示,消息面上,上周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出创新高,说明市场信心出现进一步缺失;下半年上交所IPO或大增3倍;基金经理对今年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大幅调低,表明经济下滑的负面影响蔓延;从7月份开始,A股首次迎来解禁高峰,给股指带来很大的抛压。这些利空消息无疑将会成为抑制股指上行的主要压力。

  因此,昨日股指破位下行,短期内存在继续走低的风险,盘中反弹仍是出货时机。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第一要务,建议选择防御性较强和业绩较为稳定的个股。

  本报记者 孙宪超

  降息对股市构成正面影响

  大盘可能冲高回落

  央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

  “股市中素有炒股票看利率的说法,即升息对股市构成利空,降息对股市构成利好,因此本次降息将对股市构成正面影响。”昨日,东北证券的分析师王彦龙告诉本报记者。

  王彦龙认为,上次降息是在5月份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之前实行的,本次降息的时间是选择在6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这一方面说明CPI数据可能仍然在下降,通胀压力继续减小;另一方面也说明,实体经济的下滑速度仍然比较快,降息更多还是为了抑制经济下滑的速度,而非针对股市。

  国都证券的分析师孙祥臣表示,从理论上说,降息是对股市构成利好,但由于目前允许商业银行对存贷款实行浮动利率,因此可能会像上次一样,造成利率的明降暗升。

  “另外,央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两次进行降息,很是不同寻常,说明现在经济下滑的速度可能已经超出预期。如果是基于这样一种判断,那么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环境将更加严峻,对上市公司的盈利也将形成考验。”孙祥臣说,所以本次降息虽然对股市构成利好,但是并不一定会令股指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特别是考虑到本次非对称性降息对银行股的负面作用,不排除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因此,央行再降息,又似“强心剂”,趁利好反弹仍是出货时。

  降息对地产股是利好

  对银行股则是利空

  “由于本次央行进行的是非对称降息,即对贷款的利率降幅要大于存款利率,主要是为了缓解实体经济中相关贷款企业的还款压力。不过,这将会缩小商业银行的利差,对A股市场中的银行股构成利空。”东方证券的分析师王智强告诉本报记者。“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银行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也导致银行股虽然估值较低,但却始终没有好的市场表现。随着本次的非对称性降息,银行股很可能会因此而向下展开调整,投资者应该注意规避风险。”王智强说。

  著名经济学家胡俞越认为,此次非对称降息对房地产业是利好,对商业银行是利空,股市也将发生结构性分化。预计二季度经济数据更不乐观,三季度部分指标依然有惯性下滑趋势。

  本报记者 孙宪超

  微博观点

  沙黾农:2200点是黄金底

  知名证券评论家沙黾农在微博中表示,本次降息“有浓厚救市意味”。“突然在周四晚上而不是在周五股市收市后宣布降息,有着浓厚的救市意味!前两天郭树清说‘中国的储蓄率高达52%,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此次降息也有着”驱赶“储蓄资金进入股市的意味!2200点是黄金底、白金底、钻石底!对比M2半个世纪以来增长了8000多倍,今年将突破100万亿,股市已相当于500点!”。

  李大霄:对股市是“特大利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针对此次降息直呼对股市是“特大利好”,并称降息“非常非常及时”。

  他认为,这次是中国央行及欧洲央行同步降息,效果要比一个国家及地区单独降息要来得明显些。

  “央行进行第二次次利率调整,这是非常及时,会有效地减低企业财务成本,对稳定经济、房地产、股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是第二次调整,其累计作用会对股票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也会有积极作用。”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