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总理希望将达到财政调整目标期限延长两年

2012年07月06日0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5日电(记者刘咏秋陈占杰)希腊总理萨马拉斯5日表示,为解决债务危机,希腊政府将加速实施结构改革及私有化计划,但他同时希望将达到财政调整目标的期限延长两年。

  萨马拉斯当天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察团成员举行了会谈。希腊总理府在会谈后发表声明说,延长期限将减轻经济衰退的程度以及希腊人民的负担。

  声明说:“总理强调,希腊政府决心更加有效地实施财政调整、加快结构改革,以便恢复经济、增加就业和确保社会和谐。”

  据当地媒体报道,萨马拉斯在会谈中提出,对2010年以来签署的两轮救助协议中某些严厉的紧缩条款进行调整,其中包括放慢裁减公务员队伍的步伐,代之以撤销若干国有机构,以节约开支和减少赤字。

  萨马拉斯还表示将重新检讨增加税收以及减少私营部门工资的措施,向失业者和受危机严重影响者提供更多帮助。他同时表示新政府将加速改善投资环境。

  当天宣誓就职的希腊财政部长亚尼斯·斯图纳拉斯参加了会谈。斯图纳拉斯在就职后表示,由于今年5月份和6月份两次举行议会选举,希腊耽误了一些时间,摆脱危机的稳定和增长计划“在一些方面偏离了预定轨道”。斯图纳拉斯表示,他将在下周举行的欧元区财政会议上强调希腊加速工作以挽回损失时间的决心。

  据悉,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察团将于本月底之前返回希腊,以便敲定对救助协议进行调整的细节。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约合2973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同时要求希腊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