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岁男孩头卡防盗窗命悬一线 南昌也现托举哥

2012年07月06日11:02
来源:大江网
命悬一线
命悬一线

爬窗救人
爬窗救人

托起男孩
托起男孩

男孩获救
男孩获救

小心爬下
小心爬下

  昨日13时许,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新村一栋民房发生惊人一幕。一名4岁的男孩爬到自家防盗窗上。突然,小男孩掉了下去,头被卡在护栏中动弹不得。周围邻居发现后纷纷施手救援。在这危急时刻,邻居郑国荣从5楼的防盗窗爬下。郑国荣爬到小孩脚底下后,用手托起小孩。其他好心邻居撬开房门后联手将被吊小男孩成功救出。

  事发

  4岁小男孩头吊防盗窗护栏命悬一线

  目击者胡云称,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许,他和母亲到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新村的亲戚家做客,吃完饭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突然,听到有小孩凄厉的哭声。这时,楼下还传来好几名小孩的呼救声。

  胡云打开窗户一看,对面楼上一名约4岁的小男孩的头卡在防盗窗的两根钢管间,整个身子悬空,双腿乱蹬不停哭着,情况很危急。大家发现小男孩被困后,纷纷想方设法进行救援。有的拨打了110报警,也有的拨打了119的电话救助。

  结果

  好邻居5楼爬下托起男孩众人联手相救

  邻居们发现小孩被吊在防盗窗上后,纷纷想出各种办法对他进行营救。有人赶紧抱来一床被子跑到楼下,两个人牵着被子一边,准备要是小孩掉下来就冲上前用被子接住。有的邻居去找来绳子,想爬过去系住小孩子的身子。因为小孩家没人,有的邻居拿来撬棍想将房门撬开。

  20多分钟过去了,小男孩的叫声越来越弱,奄奄一息。这时,一名中年男子冒险从5楼沿着防盗窗爬下,爬到4楼时绕到了小男孩的下面,站在窄窄的铝合金窗户边沿,一只手抓住防盗窗护栏,一只手用力托着小男孩的臀部。

  小男孩的奶奶接到邻居的电话后立即赶来,想用钥匙打开门,但是锁已经被撬坏。后来大家用力将房门撬开,大家一起冲进阳台救男孩。随后大家又将防盗窗撬开,与下面托住小男孩的男子一道合力将他救了上去。

  虚惊

  救完人后救人者被困阳台上下不能

  蔡建红说,事发时很热,救人的中年男子从5楼爬下消耗了好多体力,其间他托举了小男孩有20分钟左右,且他又是踩在很窄的铝合金窗户的边缘上,很困难,体力已几乎耗尽,上下不能。稍缓了一会儿后,男子爬到了隔壁的一户人家窗外,推开了隔壁那户人家的铝合金窗户,最终得以顺利进入房间。

  原因

  奶奶出去办事将孙儿独自留家中

  记者联系上了被救小男孩的奶奶周阿姨。她称自己出门办了点事,将孙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因为电视开着,也有零食,从来没预料到孙子会爬到防盗窗上去玩。“还好没出事,要是出了事,我该怎么活呀?”对此她不停地责怪自己。

  救人者

  “这是一条命!谁看到都会出手相救!”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救人的中年男子,

  在定岗菜场卖干货的郑国荣。

  “这是一条人命!谁看到都会去出手相救的,我当时是冒了下险,从5楼爬下去托住了小男孩,后来在各位邻居的帮助下,大家才一起将小男孩救上来的。”郑国荣很不好意思地称。与郑国荣相邻的李大姐告诉记者,郑国荣刚搬到这里来住不久,如果当时不是他出手相救,爬到防盗窗的底下。如果再延迟点时间,小男孩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住,在救人的过程中,郑国荣起到了关键作用。

  文/图 胡云 记者邹晓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