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生源大战白热化 港校提前面试清华北大轮番动员

2012年07月06日14: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各地陆续进入高考录取阶段,今年的生源大战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每年总会出现几所高校为抢夺生源产生矛盾的热点新闻,今年也不例外。清华和北大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有关他们为高分生源“掐架”的说法也很多。根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佛山一中高三(10)班,今年共有7人考入全省前50名,他们收到了来自清华北大等名校的轮番“攻势”。吴彦琦告诉记者,她是当天早上7点知道自己考了692分。一大早,清华招生办的人便来到学校,要她去开座谈会,希望她能够报考清华大学。在放榜第二天,北大招生办的负责人也来到佛山一中,动员高分考生报考北大。此外,这些学生也收到了不少其他名校的动员信息。

  在清华北大的轮番“攻势”下,最终7人中6人报考清华,1人报考北大。其实佛山一中的现象并不是个案,在其他省份同样存在这样抢夺高分生源的现状。

  今年港校到内地抢夺高分生源的情况更加激烈。举个例子,6月27日上海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在4个多小时后,香港科技大学就在凌晨时间,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该校在上海的面试分数线。

  为了争夺优秀生源,今年各大港校面试时间都比往年提前了不少。在一周前,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都已经结束了今年的面试工作,而且,今年两校在内地招生形势火爆,港大的报名人数突破了1.2万人,申请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份,而香港科技大学更是出现了大约44人竞争1个录取名额的激烈情况,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而且,今年香港各大学在内地招生量预计将达1600人,这也是历年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其实不少参加港科大、港大面试的学生此前大多获得国内名校的预录取或自主招生加分资格。但不少同学表示,如果被港大或港科大录取,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更倾向于到香港求学。

  作者:李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