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南承认叙利亚斡旋努力失败(图)

2012年07月09日01:48
来源:城市晚报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在7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承认,国际社会为叙利亚冲突寻找政治解决的努力没有成功。
安南承认叙利亚斡旋努力失败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在7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承认,国际社会为叙利亚冲突寻找政治解决的努力没有成功。

  安南近期接受法国《世界报》专访时总结国际社会迄今的斡旋努力:“证据显示,我们没有获得成功。”

  安南今年2月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展开斡旋,3月提出包括停火、撤军在内的“六点建议”,获得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支持。然而,停火没有得到实质意义上的执行,冲突却愈演愈烈,大约300人的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不得不于6月中旬暂停任务,留驻下榻酒店。

  安南在专访中提及叙利亚局势恶化的部分原因,称一些国家对冲突双方的军事支持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是叙利亚政府进口大多数武器的国家,被视作当局主要武器提供者;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装支持的国家没有明确,但一些海湾阿拉伯国家已经暗示赞成这一做法,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也向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技术援助。

  不过,安南在专访中强调,外界现在的指责声过于集中在俄罗斯身上,却忽视冲突另一方获得武力支持。“关于其他国家(向反对派)提供武器、资金,对叙利亚领土上的局势产生影响,外界很少提及。”安南说。 (据《新闻晚报》)

  叙利亚问题引发直播间“全武行”

  约旦议员上电视 吵架扔鞋还拔枪

  约旦一家电视台的一档直播谈话节目上演“全武行”,来宾鞋子横飞,拔枪相向。

  这期节目6日在私人卫星频道Jo Sat播出,两位来宾是议员穆罕默德·沙瓦布卡和前议员曼苏尔·穆拉德。其间,沙瓦布卡指控穆拉德是叙利亚当局“间谍”,场面开始失去控制。

  两人恶语相向,相互攻讦。沙瓦布卡坚称:“你(穆拉德)就是被叙利亚当局收买的间谍。”穆拉德则反击,指认沙瓦布卡充当以色列间谍,“是个贼”。

  现场火药味愈演愈烈,两人从座位跳起。沙瓦布卡向穆拉德投掷鞋子,拔出一把手枪相威胁。

  主持人忙于“灭火”,夹在两人中间“劝架”,以免局面演变为全面暴力。

  当地不少电视谈话节目中,来宾时常滔滔不绝,情绪激动,对不同观点争执激烈。

  约旦与叙利亚有着特殊地理位置关系,约旦是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受影响最严重国家之一。2011年3月迄今,已有超过14万叙利亚难民涌入约旦境内。

  (据《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