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忙里偷闲海上军演 安南为和平再度造访

2012年07月09日07: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8日)夜间,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海军7日在所属海域举行了实弹军事演习,以提升该国军队应对外来侵略的能力。

  叙利亚海军军演引普遍关注 旨在警告外部势力

  饱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又能否在弥漫的硝烟中,看见和平的曙光呢?

  据叙利亚通讯社8日报道,叙利亚海军在演习中出动了直升机和导弹艇,并向演习攻击的目标发射了导弹,模拟在海上遇袭时如何击退敌方入侵。海军在演习中成功击退假想敌。观摩演习的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称赞海军演习准备充分,表现出众,展现了叙海军的海防能力。

  据悉,这次演习是叙利亚武装部队作战训练的一部分。有关作战训练涉及陆、海、空三军,目的是检测叙利亚军队的作战准备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叙利亚在这个时候举行军演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叙利亚对外界的一个回应。因为第三次“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6日刚刚结束。会议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加大对叙利亚现政权制裁力度,以迫使其接受政治过渡计划。声明同时表示将加大对叙反对派的支持力度。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军方在这个时期举行军演,其目的很明显,就是展示自身不容小觑的军事实力,警告外部势力不要轻易军事介入叙利亚危机。

  安南再度访问叙利亚 专家称斡旋难获得实质成果

  就在叙利亚军演的同时,早些时候宣布叙利亚危机调停失败的前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再度抵达大马士革。安南这次访问叙利亚会有哪些安排?又将会为叙利亚的和平进程做哪些努力?

  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钟左右,安南抵达了他下塌的饭店。安南的发言人法齐透露,安南将在今天(9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面,并进行商谈。与之前两次到达叙利亚相比,安南这次的访问显得格外低调,记者也是在他到达的当天才获得了相关的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利亚政府官员说安南的这次访问时间非常短,预计在叙利亚仅停留24小时。

  而在安南到访大马士革之前,他接受法国《世界报》记者的专访。他在专访中说,一些国家对叙利亚冲突双方的军事支持是导致该国局势恶化的原因之一。他同时指出,外界现在的指责过多集中在俄罗斯身上,却忽视冲突另一方获得的武力支持。关于其他国家向反对派提供武器、资金,对叙利亚领土上的局势产生影响,外界很少提及。

  事实上,外界不少评论对安南再次访问叙利亚所能起到的作用感到悲观。叙利亚“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认为,安南此前已经承认其和平计划有可能失败。这次前往叙利亚斡旋,在各方都在为武装对抗做准备的背景下,预计将很难获得实质成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