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泥砖高墙倒塌砸伤20余干活妇女 10人被埋墙下

2012年07月10日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玉勋
高墙倒塌10人活埋哭叫声一片 断腿断臂惨不忍睹
 

 

高墙倒塌10人活埋哭叫声一片 断腿断臂惨不忍睹

  高墙倒塌10人活埋哭叫声一片 断腿断臂惨不忍睹

  一堵高近两米、长十米的水泥砖墙突然倒塌,20多名在旁边干活的妇女遭了殃,其中10人被埋在墙下,现场顿时哭叫声一片……这是前天上午发生在胶南市琅琊镇石家村的一幕。昨天,记者了解到,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8人骨折,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当地政府部门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

  墙边干活砖墙突倒

  “俺村一堵墙突然塌了,伤了不少人了。”昨天上午,胶南市琅琊镇石家村村民张女士拨打早报记者电话反映。记者随后驱车赶到石家村看到,事发地点是村北面住户石某的一处看护房,塌掉的现场已经进行了清理,但依然有不少残留的砖块。

  “事故是昨天上午发生的。”石某的亲戚告诉记者,石某是本村人,最近揽了一个生意,从外地拉回虾,找村里的妇女将虾头扒下来。“昨天上午雨下得很大,我们就在院子里用篷布临时搭起一个棚子,20多名妇女就在棚子下面,围在水泥砖墙边扒虾头。”石某的亲戚说,9时左右水泥砖墙突然倒塌,将紧靠墙的妇女压在下面,其他妇女也不同程度受伤,现场顿时哭叫声一片。

  “我当时就站在不远处,看到那场面真吓坏了,赶紧喊来一些村民救人。”石某的亲戚说,他和村民用手扒开砖块,将压在下面的妇女扒了出来,然后联系村民和镇政府紧急安排车辆,将伤者送到胶南市区医院救治。

  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被送来的妇女大都不同程度受伤,其中8人骨折,好在没有人有生命危险。“有断腿的,有断胳膊的,有断肋骨的,还有腰椎断了的,都得做手术。”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雇主至今没有露面

  在医院,67岁的石老太躺在床上紧皱着眉头,表情很痛苦,不时发出低沉的呻吟声。“我这么大岁数了,也干不了重活,扒虾头这活挺轻快,扒一斤能挣6毛钱,干好了一天能挣五六十块。昨天上午,我们靠墙坐着扒虾头,一边扒还一边说笑,没想到墙突然塌了。”石老太说,“我感觉眼前一黑,浑身都疼,肋骨和腿疼得尤其厉害,我拼命用手推上面的砖块,可是推不动,只好大声喊救命。过了一会,我被人救了出来。”经医生检查,石老太左小腿骨折,肋骨也断了几根。

  “医生说需要做手术,但是雇主石某至今没露面,也没给我们交手术费。难不成给他干活,出了事还要我们自己拿钱治病?”一名伤者的家属对记者说。

  当地政府:

  将协调石某出钱救人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胶南市琅琊镇政府刘镇长,据他介绍,事发后,镇政府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组织车辆将伤者送到医院,并协调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伤者进行检查和办理住院手续。

  “经我们了解,事发当天上午雨下得很大,石某撑起的篷布积水越来越多,最后将砖墙拉倒,造成了多人受伤。”刘镇长说,下一步政府部门将协调石某赶紧出钱为伤者进行手术。

  “即便石某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我们也将通过其他途径解决此事,伤者完全不必为此担心。”刘镇长说。(记者 赵玉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