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民间女子乐团赴美国参世界合唱比赛获银奖

2012年07月10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10日电(王燕君)10日,43岁的张瑞花兴奋地从美国传回消息,由她带领的山西民间女子乐团,在美国辛辛那提市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合唱大赛上取得银奖。

  “为了参加此次世界合唱比赛,我们从年初就开始准备了,自发天天加班练习,并邀请专家作指导。在大家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把山西的最好水平带上世界的舞台”,张瑞花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此乐团成立于2004年,名为“吕梁市群众艺术馆女子合唱团”,此次32名队员赴美参赛,来自民间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其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6岁。

  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于2012年7月4日至7月14日美国举办辛辛那提举办。自2000年首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奥地利举办以来,这一音乐盛会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一届,已经成为世界合唱音乐运动中最崭新、最有生命力、最有影响力的亮点。

  据了解,此次该民间乐团的参赛歌曲为山西民歌《送情郎》、《杨柳青》、《灯碗碗开花在窗台》,另外,还演唱德国民歌《野玫瑰》。

  山西省合唱协会秘书长袁垒介绍,山西民歌有独特的地域性,加入古筝、琵琶等传统器乐,通过多种表演方式展现山西的风土人情。外加一首国际歌曲,德国民歌《野玫瑰》,让民族文化的走向世界,成为山西乐团的发展方向。

  这支民间女子乐团分别在第四届世界合唱节和第六界绍兴世界合唱节上获铜奖和银奖。“参加世界合唱比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会请国际专家为我们提出意见,将山西民歌与世界接轨”,张瑞花说。

  山西被称为“民歌的海洋”,民歌数目多、种类丰富,历史源远流长。山西近百个县几乎每个县都有自己的民歌。据统计,现在已收集起来的民歌达2万余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