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晚高峰暴雨淹断三个路段 积水超30厘米(图)

2012年07月11日04:18
来源:新京报
昨日,安定门内大街,一辆车开过,车内市民伸手触摸溅起的水花。安定门桥下积水达30厘米以上,造成断路。
昨日,安定门内大街,一辆车开过,车内市民伸手触摸溅起的水花。安定门桥下积水达30厘米以上,造成断路。

  晚高峰暴雨“淹”断三路段

  双营桥、安定门桥下、东土城路北口三处积水达30厘米以上,全市还有十余处短时积水

  新京报讯 昨天傍晚,大约两个小时之内,京城降下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有短时大风和冰雹。因正值晚高峰,给交通出行带来了影响,玉泉营桥北的双营桥、安定门桥下、东土城路北口三处积水达30厘米以上,造成以上三处断路。经过紧急抢险,在昨晚9时左右恢复了交通。

  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昨天傍晚开始,北京遭遇强降雨。

  市气象台前日已对昨天的降雨进行了预报,预计昨日下午至夜间会出现雷阵雨,但昨天的雨还是给不少下班的行人带来了意外。

  据市气象台分析,昨天下午个别地方先出现了降水,但影响不大,而至傍晚之后,出现全市性的强降雨。

  市气象台17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8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主要降水时间是18时到21时,正值晚高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每个区域主要降水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早下班的可能没事,六七点下班的就倒霉了。”

  城区玉泉营降雨最大

  市防汛办值班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晚10时许,全市平均降雨12毫米,城区平均降雨39毫米,其中降雨最大的是玉泉营地区,降雨80毫米,“玉泉营一个小时内就降雨73毫米,超过70毫米就已经属于极端天气的范围了。”这位负责人表示,强降雨造成玉泉营桥北的双营桥、安定门桥下、东土城路北口三处积水达30厘米以上,造成以上三处断路,防汛部门紧急到场处置,于昨晚9时左右恢复了交通。

  除了这几处较大积水外,全市还有十余处短时积水。积水深度在20厘米左右。

  此外,市水务局昨晚发布消息称,云和、官厅水库流域降雨量分别为6毫米和1毫米。降雨主要分布在城近郊区、密云、怀柔、通州和顺义区。

  分析

  昨日降水量非今年最大

  据气象台统计,截至昨20时,全市城区平均降水量为24.8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2.6毫米。降雨最大的地方是平谷玻璃台,累计降水量达到了68.4毫米。一小时降水最多的也是平谷玻璃台,达到了53.2毫米,瞬间达到暴雨级别。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城区的降水量普遍达到大雨级别,平谷等地达到暴雨级别。平谷、顺义等北部地区还出现了短时大风,海淀、昌平等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冰雹。

  此次降水并非今年入汛来最大一次降水,上个月24日的降水更大。不过,孙继松表示,目前看,今年入汛以来,北京的降水比往年偏多。

  今天大部分时间阳光普照,气温最高到34摄氏度,傍晚之后还会有雷阵雨。

  影响

  首都机场取消航班32架次

  昨天首都机场受到雷雨影响,截至20时,首都机场全天取消航班32架次。

  昨天下午,首都机场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启动了雷雨天气应急预案,19时左右,机场上空被雷雨覆盖,航班起降受到影响。截至20时,首都机场全天取消航班32架次。21时左右,雷雨趋于减弱,受雷雨影响的部分航班正逐渐恢复。

  多处路段无法正常通车

  昨天的雨,没有造成大范围拥堵,但由于部分路段积水,局部地区车辆无法通过。交管部门启动预案,交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调度指挥。

  此次降雨造成部分低洼路段积水,长椿街地铁口、安定门桥区、西四环部分桥区、西三旗桥区等多个地段无法正常通车。

  昨天降雨对城区交通影响较大,但环路的主路未出现严重积水。大约在22时以后,绝大部分路段已经恢复通行,仅有城区西南部少数桥区仍在排水作业。

  180余地铁站均有雨情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面对昨日傍晚降雨,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所辖的1号线、9号线、八通线和房山线各站区及时启动预案,加强客流疏导,铺设防滑垫,摆放提示牌等,部分车站在出站口码放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各站共发放雨衣43539件。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昨日,地铁公司所辖13条线180多个车站地域均有雨情。地铁17个车辆段(停车场)联络线洞口都派专人盯守,及时排水。部分车站还使用挡水板和防汛沙袋防止雨水倒灌。

  京港地铁公司表示,4号线和大兴线全线运营平稳正常,相关车站也及时采取客流疏导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