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包头系列抢劫大车案告破 盗运销电动车团伙落网

2012年07月11日13:3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李丹

  近期,针对包头市东河地区三类警情(抢劫大车司机、盗窃电动车、飞车抢夺)多发的态势,警方成立三个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6月26日,抓获有组织、有预谋、有抢劫现金标准(即每日必须达到一万元)、有分工的抢劫犯罪团伙部分成员,破获抢劫大车司机案6起。6月27日,摧毁一盗运销电动车的7人犯罪团伙,破案100余起。

  6月19日至6月25日,东河黑麻板收费站西至沙尔沁及至南绕城路段,连续发生6起持刀抢劫大车司机案,作案时间在凌晨2时至5时,抢劫数额每日累计在1万元以上。据受害人讲,这伙犯罪嫌疑人共5名,开着一辆灰色的北京现代途胜车,手持大约一尺半长的砍刀,作案时直接将大车驾驶室挡风玻璃砸碎,抢劫司机现金,犯罪行为十分猖獗。

  系列抢劫大车案告破

  为了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6月26日凌晨2时,东河公安分局干警分成三个小组驾车在两个案发路段展开循环式巡查。凌晨4时许,距离黑麻板收费站西约2公里处,发现了灰色北京现代途胜车和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特征和受害人讲述的相符。

  巡查小组秘密跟踪、前后围堵,当干警下车准备抓获嫌疑人时,途胜车突然加大油门,冲着干警朱锦撞去,朱锦侧身一跃跳在路边,开枪示警,途胜车不顾一切迅速消失在夜幕中。面包车则被牢牢围住,嫌疑人薛某、陈某被抓获。

  经审讯,二人供述今年作案两起,未参与6月19日以来的抢劫大车司机案,但提供了逃走的途胜车上人员姓名及手机号码。

  26日晚8时许,警方前往土右旗萨拉齐镇某小区抓捕开途胜车逃走的嫌疑人,3名嫌疑人不顾一切开车逃窜,民警赫旭东、朱锦边呼叫外围战友,边鸣枪警告。在该小区西墙处,发现了撞墙后的途胜车,但人去车空,车上发现血迹及两部手机和两把砍刀,一根铁棍。

  经对该小区搜捕,警方抓获了嫌疑人李某。

  晚21时30分许,布控的土右旗医院传来消息,有一名嫌疑男子正在治伤。干警迅速赶到医院,将另两名嫌疑人梁某、牛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梁某交待了6月19日至6月25日伙同他人(正在抓捕中)抢劫过路大车司机6起的犯罪事实,嫌疑人李某、牛某交代伙同他人(正在抓捕中)在固阳、土右持刀抢劫2起的犯罪事实。3人供述其是有组织、有预谋、有抢劫现金标准(即每日必须达到一万元)、有分工的抢劫团伙,赃款由张某(在逃)的大哥保管并统一分配。

  目前,嫌疑人梁某等已被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盗运销电动车团伙落网

  近期盗窃电动车案件高发,东河警方分析,应是一盗运销电动车犯罪团伙所为。于是,安排警力在发案比较集中的西脑包永盛成超市门前、铁路医院、和平路徐美鞋城、二宫美特好门前开展蹲坑工作。

  6月27日上午,侦查员在美特好周边走访时,发现一男子正推着一辆电动车形迹可疑,上前盘问,发现该男子系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张某。张某交代自4月份以来,伙同李某在东河区、昆区、青山区、九原区盗窃电动车100余起的犯罪事实。其作案时选择无外挂锁电动车,采取拧断把锁推到僻静处扯断电线后连电骑走,或用自制扳手强行拧开电门骑走电动车。

  侦查员遂迅速将嫌疑人李某,收赃嫌疑人周某、张某、王某,运输赃物嫌疑人姚某及负责接头的嫌疑人韦某一举抓获。至此,盗运销电动车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目前,该犯罪团伙7人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