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各国移民新政趋严 中国人移民海外难度增加

2012年07月12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右)5月25日宣布实施新规,严厉打击非法或违法的移民中介。(加拿大《世界日报》/邱冠铭 摄)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右)5月25日宣布实施新规,严厉打击非法或违法的移民中介。(加拿大《世界日报》/邱冠铭 摄)
圣盖博谷民选官员和梦想领袖7月6日举行记者会为无身份学生发声,赵美心(左一)介绍奥巴马总统移民新政策。(美国《星岛日报》)
  圣盖博谷民选官员和梦想领袖7月6日举行记者会为无身份学生发声,赵美心(左一)介绍奥巴马总统移民新政策。(美国《星岛日报》)

为了方便对在日外国人进行管理,日本启动全新外国人在留管理制度,将于7月9日开始实施。外国人。(日本《中文导报》)

  为了方便对在日外国人进行管理,日本启动全新外国人在留管理制度,将于7月9日开始实施。外国人。(日本《中文导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 题:2012年各国移民新政趋严 中国人移民海外难度增加

  作者 王海波

  在经济高速发展与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移民出国早已不再是一少部分人的专利,移民已变成社会性话题。进入2012年,由于移民人数的递增,各主流移民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洲等相继出台新政策。总体来看,主流移民国家的众多移民项目都将变得越加严格,要求更高。对于大多数有意出国的人们和众多侨胞来说,如何在移民人数不断增长与移民要求越加严苛的环境下,成功移民或以合法身份留在住在国成为关注的焦点。

  移民政策趋严 中国人移民海外难度增

  2011年以来,中国人移民海外的难度大大增加。中国主要的移民目标国,在2011年都出现了政策的重要调整。其中,以加拿大最具代表性。

  近几个月来,加拿大移民部不断的修改各个类别的移民政策。6月29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消息,7月1日起,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暂停受理,新项目预计最早将于2013年重启;无独有偶,魁北克省移民局也迅速跟进,宣布停收投资及企业移民新申请,直至明年3月底;而技术移民则除留学生及工作签证持有人外,只接受已有工作安排的新申请。

  据悉,2011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宣布限额令,称自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只接收700个申请。于是,许多申请人和业内人士都揣测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今年7月1日是否会重开。结果, 6月29日所公布消息令众多准备申请的人们瞠目结舌。

  而作为加拿大的邻国,美国的EB-5移民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和其他投资移民项目的投资额要求相比,美国EB-5需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的要求显得很实惠,因此也受到了中国人的追捧。但随着EB-5项目数量的倍增,以及大批中国申请人的涌入,美国移民局审理案件的时间逐渐变长,申请人不得不面临越来越长的等待期。

  继今年早些时候收紧发放技术工人和留学生签证之后,英国政府5月10日宣布提高英国公民海外亲属来英团聚的门槛,进一步控制移民数量。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申请到英国团聚的亲属要能讲英语,要有足够的现金维持日常生活,而不是指望在英领取救济金,增加纳税人负担。英国政府考虑为打算将亲属接到英国的人设定最低收入标准。

  2011年,家庭移民占英国非欧盟移民数量的五分之一,内政部共发放约5万个签证给英国公民或可永久居留者的亲属。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打击通过假结婚骗取居留资格的不法行为。这一做法如今相当普遍,许多人为移民英国先与英国人结婚,获得永久居留权后离婚,再婚之后又为新配偶申请英国签证。

  作为欧洲移民大国的法国,政府延续强硬政策。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6月27日宣布,法国政府不可能大规模地把无证移民的身份转正,而将按明确的标准酌情批准转正申请,将来每年批准转正的无证者的人数也不会比萨科奇主政时期(每年约3万人)多。

  而在澳洲,2012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移民局将对移民政策进行大幅度调整,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亲属担保技术移民及商业移民的政策将有变化,具体细节目前还没有公布。从已公开的资料看,此次将在申请要求和申请流程上有较大的调整。新政将采取打分制,届时移民局会公布一个基本要求。

  据悉,申请人还将根据一些特定的因素进行评分,如年龄、英语程度、经商经验、公司净资产、技术贡献/专利等。申请人必须先符合基本要求,且打分超过移民局规定的通过分数线才能得到批准,其通过分数线会根据申请人的多少而作适度调整。

  另外,连一向移民相对较容易的新加坡近年来也大幅提高了拒签率。而且,新加坡经管局(EDB)下属的投资移民的投资要求,已经从原先的150万新币提高到250万新币。

  看来,对众多想移民海外的中国人来说,难度的增加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