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白求恩纪念馆新游客中心落成

2012年07月12日18: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7月11日电(记者马丹张子倩)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小镇格雷文赫斯特的白求恩纪念馆11日举行新游客中心落成仪式。扩建后的白求恩纪念馆将更好地展现白求恩不平凡的一生,让这位加拿大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英雄的精神遗产为更多的人所理解和认同。

  加拿大联邦政府、马斯科卡地区和格雷文赫斯特镇官员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以及从中国专程赶来的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白求恩和平医院的代表出席落成仪式。

  加拿大国库委员会主席托尼·克莱门特代表加政府讲话说,白求恩纪念馆是白求恩遗产的一个象征,这里将成为研究白求恩的一个中心。

  房利说,任凭时代变迁,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永远不会改变。中国的游客越来越多地参观白求恩故居,吸引白求恩家乡乃至加拿大的公众对白求恩的关注,从而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可以说,白求恩故居是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一个纽带和桥梁。

  据白求恩纪念馆馆长斯科特·戴维森介绍,新落成的游客中心约有320平方米,将用更多的空间展现白求恩的生平,其中有些方面是人们未曾知道的。这将有助于参观者了解一个真实的白求恩。为庆祝白求恩纪念馆新游客中心落成,格雷文赫斯特镇将2012年7月11日定为“白求恩日”。

  白求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成为中国人民世代缅怀的国际主义战士。1976年,加拿大政府在格雷文赫斯特买下白求恩出生并生活至3岁的一栋小楼,设立了白求恩纪念馆。纪念馆由故居和展览室组成。由于充当展览室的另一栋小楼面积狭小,加政府拨款新建一个游客中心,以便更全面地展示白求恩生平、接待更多的参观者。游客中心将在完成布展工作后于今年秋天向公众开放。

  白求恩纪念馆通常在每年6月至10月开放,其他时间接受预约参观。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逾万人,其中90%是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和从中国慕名而来的游客。

  作者:马丹张子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