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旅游部门在华力推酒窖游

2012年07月12日2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韩乔)在酿酒间亲手触摸一人高的橡木桶,闻着空气中微酸微甜的味道,再深入地下20米、常年12摄氏度的酒窖,徜徉于葡萄酒的世界法国重要白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将于本月向中国游客推出深度体验当地酒文化的酒窖游。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12日在“2012法兰西美酒和文化遗产”主题旅游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法国在种植、酿造以及与美食搭配方面有着独特的葡萄酒文化,今年将继续在华推广“法兰西美酒和文化遗产之旅”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阿尔萨斯酒窖游是法国旅游部门最新在华开通的一条美酒深度游线路,由阿尔萨斯旅游局与中国四家旅行社于本月底开通。

  阿尔萨斯位于德法交界处。绵延170公里的葡萄酒之路上,汇集着100多个酿酒的小村镇,大部分酒庄对外开放其酿酒间和酒窖。

  据法国旅游发展署介绍,目前法国已对华推出葡萄酒文化旅游项目的地区,包括著名酒乡波尔多和勃艮第、葡园遍地的香槟、拥有著名品牌轩尼诗的干邑以及生产粉红葡萄酒的普罗旺斯等。此次推广活动仍将包括这些已经成熟的旅游线路。

  法国常见的葡萄酒大约分为四种: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和白兰地。波尔多被誉为红酒故乡,而阿尔萨斯是白葡萄酒重要产区。享有盛誉的起泡酒和白兰地分别是香槟和干邑,法国是世界上最早推行原产地命名制度的国家,只有产于香槟地区的起泡酒才能称为香槟,而只有产于干邑地区的白兰地才能称为干邑。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中国代表王蔚介绍说,这两地所产的酒分别具有区别于同类酒的独特味道。以香槟为例,香槟地区有着独特的白垩土土质。这里在数百万年前曾是大海,至今在土地中还可以翻出贝壳,生长在白垩土上的葡萄吸收了矿物的味道,其酿造的起泡酒味道与众不同。

  近年来,中国出境游旅客数目不断增长,而法国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法国旅游发展署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赴法游客达100万人次,近两年来保持年均25%的增长。巴黎旅游部门预计,2025年到访巴黎的中国游客将升至入境游客总数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作者:韩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