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伦敦 刘国梁称“要享受奥运”(组图)

2012年07月17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伦敦 刘国梁称“要享受奥运”
7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伦敦奥运会。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伦敦 刘国梁称“要享受奥运”
  7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伦敦奥运会。图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与双胞胎女儿合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王曦)“金牌之师”中国乒乓球队17日离开北京飞赴伦敦。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队员要)享受这届比赛,把奥运会当成一次享受、展示自己的舞台。”

  作为中国体坛“梦之队”之一的乒乓球队,历来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此番发兵伦敦,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今天出发前几个小时,不少热情的球迷早早赶来,专程为国乒健儿送行。

  目睹眼前的一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将丁宁颇为惊喜:“这么多人都来送行,肯定也希望我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对于这位年轻小将来说,在连取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后,独缺奥运金牌的她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

  不过,乐观的丁宁却没有因此背负太多心理包袱。她告诉记者,赛前的准备工作相当细致,而此次飞往伦敦,光是球板自己就带了5块,而胶皮更是多达20块以上。

  对伦敦相对偏冷的气候,丁宁显得颇为“忌惮”。她说:“赛前、赛后保暖很重要,太凉有可能会影响到发挥,也有可能对伤病有影响。”至于应对之道,她开玩笑说:“衣服带够了。”

  与丁宁相比,年龄稍大的李晓霞就显得更为轻松:“封闭训练期间,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场地、天气都不会带来任何影响,该想到的都做到了。”在她看来,进入冲刺阶段,最关键的还是心态的调整。正因如此,对于即将开始的残酷赛程,她自信满满:“看结果吧。”

  男队方面,拥有两届奥运会经历的王皓堪称“镇队之宝”。28岁的他坦承:“对于奥运会的感觉,多少要比年轻运动员理解得更深刻一点,所以自己要在这方面起到带头的作用。”他表示,抵达英国后,自己要尽快把精神、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以期在比赛中拿出最高昂的斗志。

  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马龙在面对记者时,则显得腼腆了许多。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先单打、后团体的特殊赛制,使得只有团体赛任务的马龙会在开赛阶段“无事可做”。对此他说:“先陪着单打队员打好单打比赛,另一方面自己还要抽空训练,争取在团体赛中打出好的成绩。”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中心。谈及奥运目标,“金牌教头”表现得无比自信:“对于中国队来说,金牌已经拿了很多了,所以更希望通过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们(运动员)、把四年准备的东西能够打出来,有时精神的力量比金牌更重要。”

  在他看来,伦敦奥运会上,运动员比拼更多的将是心态。因此对于小将担纲的中国队来说,放开思想包袱、打出水平将是备战的重点。“认真享受这届比赛,能把奥运会当成一次享受、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不要束缚住自己,为了拿金牌而去夺金。”

  与刘国梁相比,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无疑显得谨慎了很多。他说:“我们已经准备了四年,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

  据悉,抵达英国后,国乒全体队员将先行前往利兹大学进行奥运冲刺阶段备战。7月28日,随着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正式拉开战幕,国乒将迎来“终极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