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防员战士冒死从火车底拽出两岁女童 仅用10秒

2012年07月18日08:01
来源:东方今报

  10秒 消防员火车底冒死拽出两岁女童

  火车发动瞬间营救群众的镜头,一般都是在电影、电视中看到。但7月16日中午,在河南省漯河市火车站,却上演了一起“火车发动瞬间,消防兵冒死救女童”的真实故事。

  火车将启动 小女孩坠车底

  7月16日中午,在漯河市火车站,漯河市消防支队源汇区中队战士魏召鹏为看望他的姐姐送行。“快救救我女儿吧,快救救我女儿吧……”下午1时20分左右,当把姐姐送上K1007次列车后,魏召鹏突然听到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出于职业习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有小孩掉到火车底下,或是被火车卡住了。”事后,魏召鹏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他当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循声跑了过去。

  事情果真如魏召鹏想的,只见一名小女孩掉进了火车车体与站台之间宽10多厘米的夹缝中,一名30多岁的妇女趴在站台上伸手向下拉小女孩,但由于站台距离火车轨道有1米多深,任凭这名妇女如何努力,就是够不到小女孩的手。

  此时距离火车发动时间仅剩不到两分钟。火车一旦发动,后果不堪设想。

  手扒站台 身子悬空救起遇险女孩

  周围的群众看到此景都傻了眼,不知所措。来不及多想,魏召鹏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拉开这名妇女,展开紧急营救。

  “小姑娘别怕,叔叔来救你了。”魏召鹏趴在站台边,不停地向火车底下哭泣不止的小姑娘招手。看到有人来救自己了,小姑娘站起来抬起了手臂,但由于站台与火车底部距离太深,魏召鹏一直够不到小姑娘的手。

  十万火急之时,魏召鹏左手扒住站台壁一角,将大半个身子向下探去。终于,魏召鹏的右手抓住了小女孩的双手,魏召鹏用力向上一拉,小女孩被成功救出。众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和叫好声。

  被救小女孩除不慎坠落时脸上有点擦伤外,其他部位并无大碍。从营救开始到成功救出,魏召鹏仅用了10秒钟。

  “谢谢当兵的,谢谢当兵的……”面对获救女孩母亲喜极而泣的致谢和围观众人的赞叹,魏召鹏微微一笑,说了声“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就迅速钻出人群,悄然离开。随后,火车响起一声长长的嘶鸣,伴着“哐当、哐当……”的声音,渐渐驶离火车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