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科罗拉多枪击案嫌疑人曾是“神经学博士生”

2012年07月21日04: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电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东郊奥罗拉的一家电影院20日凌晨发生恶性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网,另有59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警方在电影院停车场逮捕了犯罪嫌疑人詹姆斯?霍尔姆斯,并向民众公布了与此人有关的诸多细节。

  据介绍,霍尔姆斯是白人,现年24岁,曾是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医学院神经学博士生,但于今年6月退学。警方从此人身边缴获一支步枪,一支猎枪和两把手枪。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前往霍尔姆斯住宅进行搜查,并发现此人居住的公寓内设有“爆炸物和引爆装置”。

  警方证实,霍尔姆斯开枪前将自己“全身上下用防护设备包裹得严严实实”。他首先从后门进入剧场,然后向里面投掷了“两个类似催泪弹”的装置。随后使用AR-15步枪,短枪和手枪向惊慌失措的观众疯狂射击,前后共开了71枪,造成多人重伤。

  目击者称,在好莱坞新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首映开始20多分钟后,一名蒙面男子手持长短两支枪进入电影院。此人首先向观众投掷了“吱吱冒烟的罐子”,然后就开始向观众扫射,且没有固定目标。在短短一两分钟内,人们就听到了20-30声枪响。

  一些幸存者称,霍尔姆斯先对空开枪,当大家意识到这不是“表演”后,纷纷起身逃离现场,却不幸成为犯罪嫌疑人射击的对象。期间,这名杀手甚至还“换了一次弹夹”。据悉,霍尔姆斯被捕后拒绝交代其作案动机。此人将在下周一首次出庭受审。

  警方认定,霍尔姆斯是“单独作案”且与恐怖组织无关,也没有犯罪前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对本次枪击事件表示沉痛哀悼,并撤掉了在当地的竞选广告,但双方并没有就控制枪支问题发表直接声明。美国将连续六天降半旗致哀。(高轶军)

  作者:高轶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