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蝙蝠侠3》枪击案嫌犯将获博士学位 性格孤僻

2012年07月21日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蝙蝠侠3》首映爆发枪击案资料图片
《蝙蝠侠3》首映爆发枪击案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0日凌晨0点39分,北京时间昨天(20日)下午3点半左右,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郊的一家剧院正在上映电影《蝙蝠侠3》的首映礼,剧院内突然爆发枪击案,一名男子持枪打死12人,伤59人。

  嫌犯扮成剧中人物模样

  据目击者称,电影开始30分钟后,这名全副武装的嫌犯从紧急入口处进入第9放映厅,缓缓走上楼梯,在朝观众引爆催泪瓦斯后,向开始跑动的人群中随即开枪扫射,据美国一家媒体报道,嫌犯身上可能携带4种武器,一把类似AK的长枪,一把散弹枪,以及两把手枪。

  由于是大片首映,当地很多人当天熬夜来到这家有16个影厅的大影院观影,一些蝙蝠侠的“粉丝”还打扮成剧中人物的模样,一片节日气氛。当这名枪手头戴防毒面具,带着四只枪械,并穿着电影里的戏服出现在剧院时,没有人多看他几眼,甚至就在凶手开枪的瞬间,还有观众以为这是剧院为首映礼安排的特殊环节,剧院外面的人以为自己听到的是鞭炮声,直到他们看到身边人的倒下去。

  根据警方公布的最新数据,丹佛枪击案中共有71人中枪,12人死亡,59人受伤。其中10名观众当场死亡,死者中年纪最小的只有3个月,警方透露,电影院中的尸体多数是儿童和青少年。目击者朱利豪说,他的朋友被射中了颈部,被送到医院后还没有脱离危险。

  朱利豪:我一直在我朋友身边守着,希望没有意外。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做,这真疯狂,真让人感觉恶心!

  当地的一名女孩贝蒂·杰克逊因为当天感觉不舒服,把自己的电影票让给了别人,从而逃过一劫。

  杰克逊:我有6个朋友当时都在电影院里。他们告诉我,他们打算离开时,看到婴儿被击中,到处是瓦斯炸弹的味道,子弹到处飞,天哪,我当时竟然还买了两张票。

  为了表达对枪击事件中丧生的民众的哀悼。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取消自己一切竞选活动,并于北京时间20日23点20分就枪击案发表演讲。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政府将竭尽全力救助枪击案的伤者,并支持受到枪击案伤害的家庭,保证当地居民的安全。

  同时,奥巴马在讲话中还要求,美国所有公共建筑物和广场前的美国国旗(其中包括军营和白宫门前的国旗)在7月25日之前都保持下半旗状态,以此来哀悼枪击案中的受害者。

  目前尚无华人伤亡消息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领事周子亦介绍说,总领馆高度关注发生在丹佛的枪击事件,目前总领馆对是否有中国人伤亡尚无确切消息。

  周子亦:因为丹佛是我们驻芝加哥总领馆的辖区,所以我们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马上跟当地警方和华人华侨取得了联系,目前还在了解是否有中国人伤亡的情况。我们还在了解之中,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周子亦说,目前芝加哥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他预计,在当地时间20日白天将获得确切消息。

  周子亦:实际上我们领馆在碰到重大事件的时候,都有一个领事保护的应急机制。事实上我们已经启动了这个应急机制,在了解完情况之后,如果有中国人伤亡的话,我们马上会派有关人员赴丹佛那边处理事情。

  惨案发生后,随后赶到的警察在电影院后方的停车场逮捕了枪手。警方发言人弗兰克·法尼亚说,在逮捕枪手时,他没有做任何抵抗,尽管他身上还有一支步枪和一支手枪。

  嫌犯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为人孤僻

  在停车场被逮捕的枪案疑犯很快被明确了身份詹姆斯·霍姆斯,24岁,白人,丹佛市本地居民。被警方逮捕后,霍姆斯还声称他所住的公寓里有炸弹。

  为以防万一,警方不仅疏散了霍姆斯所居住公寓的住户,街对面的一栋大楼里的居民也被撤离,并寻找爆炸物。

  据悉,枪击事件发生时,嫌疑人身上穿着的正是《蝙蝠侠前传3》中反派人物穿的服装,他还告诉警方,称自己是蝙蝠侠电影中的那个小丑。警方还对嫌疑人今年在学校里所学的课程进行了调查,嫌疑人本来即将获得神经学博士学位,但是上个月突然退学。学校里一位要求匿名的老师表示,嫌疑人在上个学期的表现表现非常糟糕,因此决定退学。学校同学将嫌疑人描述成一个孤独的人,很难相处。

  有关丹佛枪击案的进展,中国之声也将为您随时保持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