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现场直击:美影院枪击案成科罗拉多居民噩梦

2012年07月21日19:44
来源:新华网
现场直击:美影院枪击案成科罗拉多居民噩梦

  7月20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市民吉纳·布莱斯特抱着十字架来到枪击案现场附近为遇难者祈祷。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影院当地时间20日零时30分(北京时间14时30分)左右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戴防毒面具的男子持枪向观看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的观众扫射,造成至少12人死亡、59人受伤。嫌犯身份已被确定,证实为现年24岁的詹姆斯·霍姆斯。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美国奥罗拉7月20日电(记者柳丝)“我的朋友在(电影院)里面。她才23岁,却没能躲过这一劫。生活真是残酷。”24岁的贾内尔·简莱特鼻头红红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动。

  20日晚,简莱特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发生枪击惨案的电影院外,悼念被枪杀的好朋友。

  奥罗拉的夜晚被警车和媒体的灯光照得闪亮,电影院整个区域仍然处于封锁状态。电影院外的路边,人们自发立起悼念的牌子,上面记录着惨案的日期7月20日。牌子周围,蜡烛昏黄的光下,摆满了大束大束的鲜花。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聚集在一起,相互拥抱着,默默祈祷、哀悼。

  “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不敢相信惨案离我家这么近,”简莱特指着自己家的方向对新华社记者说。她的家和电影院仅一街之隔。

  “嫌犯也是24岁,和我一样大,都这么年轻,他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公平会降临的,”她说。

  19岁的华裔女孩邵杉杉也和姐姐一道,在影院附近回忆起十几个小时前的恐怖一幕。当时她没有在事发的那个电影放映厅,却依然心有余悸。

  她对记者说,《蝙蝠侠》电影刚放映了20多分钟,就听到了警笛声,一开始还以为是电影里面的声音,后来看到有好多人往外跑,还有一个人进来喊他的朋友“快出去”,于是她赶紧和家人往外走。“我跑出去看见一个人脖子在流血,还有一个约1米8高的人腿部受了伤。”

  “我一点钟到家,到两点也睡不着,就开始找朋友聊天,一直到早晨六点才睡觉,”她说,“因为害怕,害怕闭上眼睛就会看到那些画面。”

  她还说,她以后再也不会去看《蝙蝠侠》电影了,那已经成了噩梦。

  41岁的马库斯·韦弗右臂缠着绷带,手里还提着带血的T恤,他撩开袖子给记者看右肩上仍未取出的弹片,“我不想在医院里多待,不敢再看到受伤的人”。

  韦弗对记者说,本来当晚没有计划去看电影,但他的女朋友想看,于是就一起去了。“他(罪犯)伤害了很多人的生命,也伤害了我们,”韦弗说,“我只希望孩子们不要去模仿他们在电视里看到的东西。”

  深夜,奥罗拉的酒店仍在忙着接待从美国各地赶来的记者们。电影院对面的停车场内,上百家媒体搭起了帐篷。路边的蜡烛快要烧尽,微弱的烛光在风中摇曳。而这一夜,科罗拉多的居民们将如何度过?

  作者:柳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