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政府机关幼儿园预算 30万修操场30万换睡床

2012年07月23日06: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漫画张建辉
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30万维修操场30万更换睡床
南都漫画张建辉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2012年预算比2011年预算多619万,广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2012年预算比2011年预算多192万,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预算比2011年预算多2223万元。前天,广州市政府在其官网主页上挂出市政府办公厅及其下7个单位2012年和2011年的预算账本,其中6家单位预算超过去年。

  南都记者还发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今年将花30万维修操场,30万更换睡床。

  市府办公厅今年支出预算1.16亿

  账本显示,广州市政府办公厅2012年的预算是1 .16亿元,与2011年预算相比多了619万元。办公厅的支出主要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这可以简单理解为“养人”和“做事”的经费,前者预算为8402 .76万元,后者为3222万元。

  在“经常性项目支出”(也就是每年都会支出的)栏,广州2012年的春节焰火晚会预算花1000万,与此相比,2011年的“春节活动专项经费”只有330万。在“驻穗单位慰问工作专项”中,2012年也比2011年多114万。

  市政府办公厅2012年预算“经常性项目支出”还包括:广州市重大活动项目指挥协调专项经费280万元、广州市应急管理专家活动与管理专项经费200万元、宣传工作专项经费223万元、交易会协调办经费122万元。

  办公厅下7单位6家预算超去年

  市政府办公厅下7个单位中,6个单位2012年的预算均超过2011年的预算数,超额最大的是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超过额度达2223.88万元。而唯一比2011年支出预算少的是广州市政府政务信息系统管理中心,减少额度达951万元。

  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预算账本显示,无论是“基本支出”还是“经常性专项支出”,2012年的预算均大于2011年。其中,“基本支出”比2011年增加801万,包括76 .47万的工资福利支出、149 .68万的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574 .91万的商品与服务支出。该单位2012年的经常性专项支出也比2011年预算多了309.21万。

  对于预算为何比去年多,各单位账本中,并未做出详细说明。

  机关幼儿园30万更换睡床

  在此次市政府官网一股脑晒出的预算账本中,唯一减额的广州市政府政务信息系统管理中心。其预算账本显示,1481.13万的支出预算中,“一次性专项支出”就占去1176.96万元,所谓“一次性专项”,特指这年才有的预算,而不是“常规性动作”。这些专项包括:2012年度市府办公厅信息化系统整体运维服务项目130万元;市府办公厅办公平台虚拟化与电子办文深化应用项目120万元;市政府综合应急平台一期工程(第二阶段)300万元;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会议室改造弱电项目298 .4万元。值得说明的是,2011年该单位一次性专项达2142.59万元。

  在公众所关注的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预算账本中,2012年预算比2011年多支出192 .07万元。在经常性专项支出中,幼儿园安全保卫专项经费预算是25万元。在一次性专项支出中,幼儿园大操场维修拟花30万元,而幼儿园睡床更换拟花30万元。而2011年,该幼儿园一次性专项支出主要是花了25万元,对储物间进行改造。

  41政府部门八成已“晒账”

  今年3月,广州市政府印发了《2012年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各区(县级市)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今年要全面梳理行政职权事项,并编制目录向社会发布,其中财政预算决算信息、“三公”经费等要主动公开,以及行政审批非涉密环节一律公开。

  此前,广州41个政府部门已全部公开2010年的“三公”账本。而今年的财政预算账本,目前已有包括市财政局、卫生局、规划局、环保局等在内的30多家单位晒出,市政府办公厅虽然公布得“较晚”,但可谓众部门中“最详细”:其7月21日挂出了2011年与2012年包括办公厅在内共8个单位的预算账本与表格。

  账本点击

  市科信局预算减少近六成

  广州市科信局网站发布的2011年以及2012年年度预算,2011年年度支出预算为79280 .15万元,2012年仅为33115.81万元,预算减少近六成。

  数据对比显示,减少支出的主要为项目支出,2012年少了4亿多(47659 .71万元),其中经常性支出专项基本增加了近四成,一次性专项支出则大幅减少,2011年一次性专项支出项目多达11项,2012年仅有5项,预算减少达九成。

  市食药监局举报经费安排了600万

  2012年该局预算为16936.96万元,较2011年12609.44万元预算增加4300万元。

  据悉,在今年的预算当中,为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的制假售假问题,广州市食安办设立的600万元有奖举报专项经费也纳入到了今年预算当中。此外,由于机构调整后,广州市餐饮管理这块工作移交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由此所需的餐饮食品样品抽检经费498万元,餐饮监管执法办案经费100万元都是今年方才进入该局预算的项目。

  此外,伴随着今年三打两建工作的大力开展,该局的经常性专项支出由去年的6个预算项增加到2012年的15个预算项。所有经常性专项支出也从去年的2890.8万增加到了5544.63万,增长将近一倍。

  文广新局图片像素低到看不清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的网站上,也看到了该部门公开的2012年部门预算。

  该预算由两张图片格式的表格组成。一是收入预算总表,二是收支预算总表。然而,前者的像素实在太低,即使把表格图片下载以后,都无法看清楚。后者则勉强能看清。

  “贴出来和没贴出来,根本无区别”。对于文广新局以这样的方式晒账本,有市民如此点评。

  荔湾区预算和局长报告一起晒

  今年5月底,荔湾区在政府网上贴出了由荔湾区财政局局长彭爱玲署名的《广州市荔湾区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使该区的财政预算公开,不再只有一份“死板”的表格,而是有了一定程度的“诠释”,让市民看得懂。

  记者发现,该财政预算报告中,还附上各种专业名词的解释。比如什么叫“一般预算支出”,什么是“预备费”,什么叫“公务卡”。据该报告显示,荔湾区2012年一般预算收入预计为373925万元,比上年调整后执行数增长11%.按现行市区财政管理体制,年初区预计可安排财力为490000万元,同比增长8.5%.

  在支出安排中,增幅最大的为“文化体育与传媒”项目,达10553万元,同比增长251.2%.据悉,该项资金是重点保障广州文化公园的正常运行和设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推动荔湾文化事业发展。

  在该报告的表述中,也不乏对荔湾财政政策的“宣传”字眼。报告写明,荔湾“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党政机关出国(境)费用、办公经费,继续实现零增长。

  统筹:南都记者张艳芬 采写:南都记者李拉 刘竹溪 王道斌 石静莹 李晓瑛 徐艳 实习生:梅雪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