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十几户环卫工蜗居半截楼 门窗全无水电已停(组图)

2012年07月23日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环卫工人的栖身之地异常简陋。
环卫工人的栖身之地异常简陋。
破败的楼体。
破败的楼体。

  残墙断壁 门窗全无 水电已停

  十几户环卫工蜗居“半截楼”

  各有难处

  条件差但省了房租,公寓太挤没法安家

  记者探访

  省城八千多环卫工,三成多遭遇住宿难

  商报态度 不能让环卫工流完汗再流泪

  在省城经六纬六路口的东南角,有两栋面临拆除的5层建筑,目前楼内水电已经断掉,门窗也已经全部拆除。不可思议的是,这里竟然还有人居住,其中大部分是环卫工人。记者探访后发现,环卫工们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是迫于一系列无奈,其中的关键是,这里不用交房租,这样就能攒下钱寄回家里。

  环境

  楼外门窗已拆除

  楼内堆满垃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经六纬六路口,远远就看到一片红色的居民楼,因为年久失修,墙体外皮早已经脱落,露出了红色的裸砖,而且很多门窗、阳台都已经被拆除。

  这里能住人?正当记者产生怀疑时,周围的居民纷纷给出了答案,“有,好像是环卫工吧,太危险了,这栋楼都拆了一半了,万一哪天塌了可怎么办啊。”

  提起楼上的“住客”,在此看车的尚先生表示原来楼上有十五六户居民,后来陆陆续续搬走了,只剩下了八户,大部分是环卫工,考虑到安全,当地街道曾多次劝说他们离开,但都没有成功。“我和他们都聊过,想劝他们离开,但是后来发现这些人都很不容易,受这么大的罪就为了多攒点钱,我也就没法说什么了。

  设施 楼内水电已断

  只能靠路灯照亮

  院内共有两栋居民楼,靠南的居民楼已经拆除大半,只剩下最东面的一个单元,但是门窗等也早已拆除。

  在这里居住的环卫工老周是莱芜人,来济南已经两年了,每月能有一千块钱的工资,为了节省点房租寄回老家,他才搬到这里来居住,“来这边就是挣钱养家,有这不要钱的地方,我也知足了。”老周略带得意的告诉记者,因为来得早,他抢占了“黄金楼层”,设施稍微好点,不至于四面透风。虽说夏天又闷蚊子又多,但勉强能过。

  最让老周难受的是水电问题,因为面临拆迁,两栋居民楼的水电已经全被掐断了。吃水现在只能到院子里接,然后再提到楼上。

  随后,记者来到北面楼内,发现楼里的破损程度与南楼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环卫工人的栖身之地异常简陋。
海口“机场离岛免税店”二期试运行

山东十几户环卫工蜗居半截楼 门窗全无水电已停
河南警方抓获多名卖淫女生最小仅15岁 揭秘各地扫...
西安架桥机30米高空坠落 一人不治身亡
西安架桥机30米高空坠落 一人不治身亡


  应急 捡到的沙发

  成“家”中最贵物品

  记者来到了在这居住的环卫工赵理“家”中,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但眼前景象还是让记者大吃一惊。做饭的炉灶是用土堆的,阳台上堆满了木材,屋内一边是垃圾一边是餐桌,餐桌边的墙上被凿了一个洞,里面放着半截蜡烛照明。而餐厅另一边卧室中情况也差不多,除了一块厚厚的床垫其余的就是塑料瓶。环视屋内,最值钱的就算墙角一个五成新的沙发了,“这是前两天一个市民扔掉的,还不错,我就拿回来了,平时可以坐在上面眯一会儿。”

  在聊天过程中,赵理不停地用湿毛巾擦拭着全身的汗水,记者注意到,因为炎热,他全身满是痱子和被蚊子叮咬的疙瘩,虽然条件艰苦,但赵理感觉很知足:“虽然房子旧一点,但只要不地震还是安全的,关键是省钱。”

  回应

  环卫所:曾经劝他们搬离,正研究解决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面临拆迁,居民楼内的窗户和楼梯栏杆都已经被拆除,有的居民还在门前养起了鸡和狗,使得楼道异常狭窄,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去,更别提有的居民还带着孩子了。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也知道危险,但是没办法,“环卫所为我们提供了公寓,但环境太差了,四个人挤在一个10多平的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关键是,环卫所只为环卫工本人提供住处,家属不管,我们能把老婆孩子扔在外面自己在那住吗,只能出来了,由于租房子太贵,最后就选择这个地方,虽然简陋,但毕竟宽敞。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青年公园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因为住房有限,他们实在无力安置环卫工家属。而环卫工住在即将拆迁的楼房里面他们也知道,也曾经和办事处一起劝过,但效果不大。“我们正在研究解决办法,争取让他们早日搬出来。”(文/记者 陈晶 见习记者 陈心如 图/ 记者 刘畅)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环卫工人的栖身之地异常简陋。
海口“机场离岛免税店”二期试运行

山东十几户环卫工蜗居半截楼 门窗全无水电已停
河南警方抓获多名卖淫女生最小仅15岁 揭秘各地扫...
西安架桥机30米高空坠落 一人不治身亡
西安架桥机30米高空坠落 一人不治身亡


  作者:窦昊 张清云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