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机场华人出入境保持稳定 尚未显现奥运效应

2012年07月23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每天有不计其数的运动员和观众搭乘飞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也进入高速运转的状态。不过,记者从伦敦和北京的调查发现,奥运人流的涌入并未使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华人“逃离”,奥运期间的出游预定依然保持稳定,而华人进入伦敦的热潮也未形成,“奥运效应”尚未显现。

  记者走访了英国本地旅游公司和各大华人机票代理公司,了解奥运会对伦敦人,尤其是对华人出行安排的影响。

  本土出境游机票、酒店预订平稳

  英国著名机票和旅游公司Flight Centre的媒体中心负责人Amy lucas说:“目前,奥运的影响并没有很明显,我们还没有看到预订数量的上升或下降。”

  由于对公众开放的奥运会门票数量有限,人们像往年一样正常的度假,一些人从很早以前就预订好了7月和8月的假期。据Amy Lucas称,还有一些英国人希望体验之后的夏季残奥会,因此把假期安排在奥运会期间,度假回来再看残奥会。

  目前,Flight Centre的国际酒店预订在奥运期间依然保持稳定。

  华人机票价格整体攀升

  相对于英国本土公司给出的出境游平稳数据,华人旅游和机票代理公司却有不同解释。

  记者了解到,2012年机票市场的整体价格普遍比往年高出许多。据王潮机票业务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票价比去年同期相比高出200英镑,而且这种持续高价的情况是从今年1月就开始,预计将持续到10月份才会开始回落。

  “奥运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是好是坏很难定论,而且这个时间段奥运的效应不一定明显,”欧美嘉旅游集团总裁陈明亮称,“因为每年的这几个月本就是机票市场的旺季,所以短期内的业务量提升并不一定就是奥运带来的。”

  陈明亮表示,欧美嘉反而期待奥运之后的效应,因为奥运期间纯粹来英国旅游的人可能会减少,因为交通住宿价格的压力,一般家庭的人都不会选择这个时间段过来,但是过了奥运后很多之前有计划来英国的客人可能会行动起来。

  “市场并没有外界传的那么热,反而进入2012年以来,欧美嘉的华人机票市场不如以往,这半年以来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18%左右,这是整个大陆和香港市场的情况。”陈明亮说。

  英国中国旅游公司的票务经理王乐(化名)也透露,英国华人机票的经营状况其实和公司所涉及的目标顾客群有关,如果顾客群主要是学生市场的话就会有一定影响,因为很多学生如果价格过高会选择短期内不回国。

  伦敦人奥运出行各有准备

  未选择出境的伦敦市民开始把旅游目的地投向英国境内其它景点,大型团购网站Groupon上,每天都有新推出的英国境内游短期低价线路,吸引不少游客。

  除了早有预订计划出游的人群,更多伦敦人还是会选择留下,从政府、公司到家庭,伦敦市民都纷纷出招应对奥运交通拥堵。

  在金融城工作的华人小李说,他们公司为了方便员工观看赛事,甚至把上班时间整体提前到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不但避开交通高峰期,还可以提前回家观看比赛。(侯清源)

  作者:侯清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