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佛惨案新细节浮出全美哀悼 居民回归正常生活

2012年07月23日14:2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23日讯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周日来到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慰问上周电影院枪击案的幸存者,拜访受害者及其家属,带领全国为在枪击案中丧失的12人举行哀悼活动。

  在与受害者及其家属见面后不久,奥巴马表示,“即使在最黑暗的日子里,生活依然会继续,民众仍然是坚强的。”惨案中涌现出的保护亲人和爱人的英雄行为给他留下难忘的记忆。“我此来与他们见面,更多的是以一位父亲和丈夫的身份,并非仅因为我是总统。”

  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远及好莱坞和梵蒂冈的慰问纷纷涌进奥罗拉城。而奥罗拉市的市民作为一个整体,整个城市的居民聚集在临时搭建的纪念堂哀悼。

  就在受害者的家属沉浸在失去至亲的悲痛中时,关于涉嫌枪手詹姆斯霍姆斯以及他在拥挤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首映现场制造惨案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新细节浮出水面。

  警方周日表示已经完成了对詹姆斯霍姆斯公寓的证据收集,公寓中布置了复杂的爆炸燃烧装置。目前警方已经允许附近大楼的居民搬回。而霍姆斯的公寓所在的大楼仍然紧锁,因为警方称,在霍姆斯的公寓中仍然存在危险的化学品。

  奥巴马在当地时间下午3:30左右抵达,包括州长、市长和警察局长在内的地方官员在停机坪上迎接他的到来。奥巴马直奔科罗拉多大学医院,该医院容纳有23位受害者。

  警方相信,霍姆斯已经筹划了袭击案数月之久。数月前他就开始购买在枪击和装置公寓过程中所需的材料。对于霍姆斯如何支付武器以及其他所购材料的花费,警方也找到了相应的线索。

  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詹姆斯霍姆斯就读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安舒茨医学园,作为研究生课程的国家卫生神经科学培训资助的补助金,霍姆斯总共拿到了26,000美元津贴,每月津贴2,166美元。该学校表示,霍姆斯上月在未做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退出了该项目。

  目前詹姆斯霍姆斯在奥罗拉市某监狱中被单独拘禁,等待周一早晨被提审。奥巴马总统与来自共和党的挑战者罗姆尼周末因该突发事件暂停所有竞选活动。科罗拉多州的这座小城市收到了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慰问。教皇本笃十六世表示,他在周日早晨的祷告中加入了哀悼。“我为这毫无意义的暴力深感震惊。”他说。

  在奥罗拉,数百人聚集在影剧院对面举行哀悼活动。受害人的朋友、家人,乃至陌生人也聚集到一起,在社区中寻求安慰,泰迪熊、鲜花、海报、蜡烛和票据不断堆积。在俯瞰临时纪念堂的一个小山丘的顶部,上俯瞰纪念堂的一个小山丘的顶部,格雷格扎尼斯竖立了12个白色十字架,以纪念死者。

  这对于扎尼斯先生可谓熟悉的任务。在十多年前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后,他寄送了15个十字架至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以纪念死者。扎尼斯先生以制造电动车为生。然而目前制造和寄送十字架给全国范围内正历经悲剧的人们已成为他周末业余爱好。他表示他接到电话,请他将十字架送到奥罗拉市。所以他在周六早上赶制好了十字架,然后驱车16小时从家中送往目的地。

  站在纪念堂旁边的珍妮冬娜尔逊取下她的白框太阳镜,用揉成一团的纸巾擦拭湿润的眼睛。这一悲剧发生得离家如此之近。罹难的男孩子中有一位是她侄女和侄子的朋友。这位男孩年仅6岁。

  49岁的珍妮冬娜尔逊被问及为何前来纪念堂之时回答,“我想我只是来说声再见。”“算是为惨剧划上个句号。”

  摩西卡勒姆巴与妻子辛欧皮斯塔周日举行婚礼,在枪击案发生数小时后两人立即从新罕布什尔回到镇上。被问及前来纪念堂的原因,摩西卡勒姆巴的解释是,“我并不想说我们认为有义务回到镇上,我们只是觉得这样做才是正确的。”“我认为这样的悲剧是真正能震撼人心的事情之一。”

  因詹姆斯霍姆斯公寓中放置的炸药造成的威胁而被遣散的居民接下来有望回归正常生活。

  吉米戴维斯已经在附近的汽车旅馆中呆了两个晚上,如今他正拖着工作制服和装有吃剩的鸡和奶酪的购物袋,大步往公寓走去。他说,至少表面上看来,事情终将结束。“我觉得自己像飓风受害者。”他说。“但现在我要回家,打开空调,冷静下来。”(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