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防疫检测车开进房山受灾村 重点预防痢疾鼠疫等

2012年07月24日18:0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晓宏
防疫检测车开进房山受灾村

  防疫检测车开进房山受灾村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市疾控中心将现场微生物检测车开进了房山北车营村。这辆检测车可以检测导致肠道传染病的微生物。记者了解到,目前房山区尚无传染病疫情报告。今后一段时间,灾区将重点预防痢疾、鼠疫、戊肝、红眼病等灾后易发的传染病,疾控部门在提供技术支撑和现场专业指导的同时,也将对居民开展健康宣教。市疾控中心食品所有关负责人提醒灾区居民,不要吃凉拌菜,不要吃野蘑菇。

  倒塌的院墙,变形的汽车,泡过的沙发,忙碌的挖掘机……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降雨量最大的房山区。进入房山区青龙湖镇北车营村后,路边不时能看到侧躺着或者“肚皮”朝上的汽车,大大小小的挖掘机和卡车正在清理雨灾中倒塌的院墙和淤积的泥土。不少村民家里的院墙已经被雨水冲倒了,瓦砾中架起的晾衣绳上晾晒着被雨水泡过的被子和棉衣。居民住宅的外墙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米多高的“水印”。

  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灾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防疫。今天上午来到灾区的有市疾控部门的10多名技术骨干,他们将为灾区防疫提供技术支撑。

  北车营村共有两口基井,负责向全村1411户、2896名村民供水。村民说,昨天井里的水非常浑浊,今天清亮些了。疾控人员拿出便携式采样设备,从井里取出水样,随后又进入居民家中,对末梢水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余氯0.35、浊度1.4,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

  市疾控中心消毒所所长佟颖说,居民家中如果被雨水泡过,必须要进行消毒。一般的居民家庭用含氯的消毒药物进行消毒即可,含氯的消毒药品包括84消毒液、漂白粉等。目前市里已经为房山区调拨4吨漂白粉和150箱漂白粉精片。如果有家禽死亡,要烧毁死畜尸体或者深埋,深埋时要在动物尸体底层和表层各撒一层漂白粉。灾后蚊蝇密度有可能会快速上升,市疾控部门也将协调调集灭蚊蝇的药物。 安旭东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