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驾驶员遇难前忍痛停车救下14名乘客(图)

2012年07月24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中新网盐城7月24日电(于从文 周旭才 徐绍辉)江苏盐城大丰市的客车驾驶员葛红权,在身体受伤的情况下,强忍剧痛将客车刹住,使14名乘客安全脱险,自己却抢救无效去世。24日,记者在大丰采访,事故目击者讲述葛红权生命最后一刻的英勇壮举。

  7月22日上午8:20左右,葛红权驾驶“徐舍-大丰”中巴车,自西向东行驶到大丰市大刘路大刘桥东侧时,因前方一辆同向行驶的变拖突然违规变道,中巴车刹车不及撞到变拖后部。事故中,葛红权腹部被方向盘猛烈撞击,他忍住剧痛将中巴车稳住,车上14位乘客安然无恙。20分钟后,葛红权被救护车送往大丰人民医院,由于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去世。

  车上的14位乘客都是大丰市刘庄第二小学的老师,回忆当时场景,仍然惊魂未定、历历在目。坐在副驾驶后面位置的黄九银老师目睹了事故经过,他说,当时变拖在中巴车右侧便道同方向行驶,突然欲从路中央护栏空隙横穿马路,葛红权稳住方向盘紧急踩刹车,由于距离太短,最后驾驶室左部还是撞到变拖的后部。“我抓着的副驾驶座椅因为惯性倒下,我也向前滑出,等我回过神来,看到驾驶员取下安全带,想和乘客一起下车,谁知变形的驾驶室卡着他的腿,方向盘卡着他的腹部,很快他的整个身子就瘫了下来。”

  事故中,坐在双排座第一排位置的副校长张本旭腰部扭伤,腿上蹭破一点表皮。他告诉记者,如果驾驶员向右猛打方向盘,他是完全能够避免撞击到变拖后部的,但那样处理,轻则中巴车后部乘客会猛烈地撞击到变拖上,重则汽车翻车,不管哪种结果,乘客的伤亡后果都会非常严重。

  坐在后排的副校长范明森说,多亏葛红权处置得当,如果他向右急打方向避险,他可能不会死,但车上的乘客伤亡会很大,后果不堪设想。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葛红权所在的单位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大丰有限公司农村公共汽车三公司经理张怀斌和同事们正在慰问葛红权家属。张经理告诉记者,他参与了事后的分析,认为事故主要是变形拖拉机的违规变道引起的。从中巴车的GPS看,当时的车速是65公里/小时,没有超速;车载14名乘客,核定19人,也没有超载。从中巴车刹车情况看,当时葛红权完全可以向右猛打方向避险,但那样就可能会有乘客的严重伤亡。葛红权由于处置得当,保住了一车乘客的安全,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最小的损失。

  参与抢救葛红权的大丰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顾伟说,葛红权被送来时肋骨骨折,脾破裂,胸腔和腹腔内都有积血,整个人处于休克状态,手术还没有开始就停止了呼吸。“我们很难想象,伤者当时受到了多大的冲击力,又是忍住了怎样的剧痛将车稳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葛红权生前为人热心,遇到街坊邻居有困难,都会尽力帮忙。刘庄第二中学的费谷民老师告诉记者,2002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他的父亲在路上被拖拉机撞伤,当时葛红权已经归班,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开车帮忙把老人送到医院抢救,保住了老人的生命。(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