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因洪断电村民生活不便 给手机充电得走6里

2012年07月26日16:29
来源:法制晚报

  房山区南道村、口儿村因山洪断电村民生活不便

     更担心通讯问题 目前供电线路仍在抢修中

     六天来手机不敢轻易使

  自7月21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后,房山区河北镇受灾较重的南道村以及毗邻的口儿村等地方,已经断电6天了。

  冰箱不能工作、家里一片黑暗……持续几天的断电,带来的不只是生活上的不便。村民们更加担心的是,座机电话“瘫痪”、手机没电,不能及时接到灾情或转移的信息。

  村子断电已多日

  7月25日下午4时,房山区河北镇南道村上空,乌云密布,小雨断断续续地下着。

  南道村村口的小桥上,村民刘海芝站在自家开的小卖部门前,看着10多名电力工人正在修复村里的供电线路。

  “什么时候能修好?”刘海芝拉住一位电力工人询问。可对方“说不准”的回答,多少让她有些失望。

  21日,山洪暴发,当天下午,“村子就断电了,晚上7点时手机还能打通,但后来就没有信号了”。

  自那之后,南道村以及毗邻的口儿村的供电就一直没有恢复。今天已经是第6天了。

  这给村里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冰箱、电话,现在都使不了,天气这么闷热,冰箱里的东西大部分都坏了”。

  村民最为期盼的就是早日恢复供电,时常会有人前来关注一下抢修进展

  刘海芝清理着小卖部货架上的物品,小忠翔借着微弱的烛光,帮奶奶记账

  12斤饺子连着吃了几天

  由于断电,开小卖部的刘海芝可谓“损失惨重”。

  冰箱里的200根雪糕,到第二天就全化了。此后的几天,持续闷热的天气,使冰箱里储存的肉制品全部变坏。

  最后,只剩下原本要卖的12袋1斤装速冻饺子,虽然化了,但还没有变质。

  这下可好,在过去的几天里,饺子就成了这家人几乎每天的“主食”。

  7月25日傍晚,当刘海芝的孙子小忠翔坐到饭桌前,看到一大盆饺子时,一下子就皱起了眉头。他嘟着小嘴儿,不停地向奶奶抱怨道:“怎么又是饺子……”

  “乖,快吃完了,明天晚上奶奶给你做米饭吃!”刘海芝心疼地看着孙子,可她也没有办法,供电一直没有恢复,饺子就无法放进冰箱冻起来,“总不能全扔了啊”。

  为了不浪费,不得不每天都煮饺子吃。孙女在外面实习,儿子儿媳妇白天上班不在家吃饭,所以这么多饺子,“主要是我们老两口和孙子吃,到现在真的有点儿吃不下去了……”刘海芝说。

  虽然吃腻了饺子,晚上也不能看电视,可这几天对于已经上小学四年级的小忠翔来说也有好处,那就是不用天天写暑假作业了。

  给手机充电得走6里地

  自村子断电后,村委会给每户村民都分发了手电筒和一包蜡烛。

  昨天下午4时,阴雨使得天色渐暗,刘海芝家的房间内,光线更显昏暗。

  看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刘海芝清理着小卖部货架上的物品。小忠翔站在柜台里,借着微弱的烛光,帮奶奶记账。

  当天中午,镇里终于派来了电力工人,抢修受损的供电线路。可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供电,仍是未知数。

  刘海芝和老伴有些心急,因为座机电话“罢工”,手机虽然有信号了,却因为无法充电也彻底“休假”。

  据刘海芝介绍,因儿子有车,所以偶尔还能拉着老伴儿去6里地以外的村子熟人家给手机充电。有的村民家没有车,给手机充电便成了难题,几天来轻易不敢用一下。

  7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刘海芝家时,政府部门通报,未来几天当地可能还有持续强降雨天气,不排除山洪再次暴发的可能。

  刘海芝的老伴等不及儿子用车送,步行去给手机充电了。

  孙女、儿子儿媳每天在外工作,她和老伴白天又不是都在家,一旦有暴雨山洪灾害,保证通讯畅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直到下午5时,刘海芝的老伴儿才回来。因为担心下大雨,他只给手机充了一格电。“现在不敢使,这几天还有大雨,得留着应急用。”刘海芝的老伴儿对记者说。

  供电线路目前正在抢修

  从目前的情况看,南道村以及毗邻的口儿村村民的生活并未受太大影响,村民们最期盼的,就是能够早日恢复供电。

  对于村民们提出的为何灾后数天村里供电仍未恢复的疑问,现场抢修供电线路的指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实也有难处。

  原来,南道村的供电线路架设在泄洪渠一侧,工人要抢修,必须要有大型吊车停在村口的桥上,将新的供电设备架设上去。

  但是,由于村口的小桥因洪水导致桥体部分受损,在此前几天,镇里一直在请专家对桥体进行检测和鉴定。

  直到7月25日上午,专家才最终确认桥体仍可承受吊车重量,并制定了架设线路的具体方案。

  当天中午,电力工人开始对供电线路进行重新架设和维修。不过,由于线路受损严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原本预计25日晚上就能恢复供电,但因为晚上有大雨,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截至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刘海芝家的座机仍无法接通,村子里的供电仍未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