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信贷投放保持较高增速

2012年07月26日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26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金融办主任王年生26日在2012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金融运行整体保持稳健向好态势,信贷投放保持较高增速,资本市场融资持续活跃。

  王年生介绍说,上半年,海南金融业增加值快速增长,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7亿元,同比增长31%,对服务业和GDP的贡献率分别为8.93%、4.16%,同比分别提高2.43、0.65个百分点;金融业上缴地税11.25亿元,同比增长47%,对全省地税收入贡献率6.3%,增量贡献率达13.8%,金融对海南经济的直接贡献显著提高。

  王年生介绍,信贷投放保持较高增速,6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贷款余额达到3552.98亿元,较年初新增贷款358.02亿元,同比增长23.1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2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5位。信贷投放的较快增长有力地支撑了海南省实体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支持。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政银企合作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1555亿元,掀起了金融服务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高潮。与此同时,银行机构经营质量不断提升,全省银行机构上半年实现盈利38.39亿元,不良贷款率1.16%,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同时,海南资本市场融资持续活跃。今年上半年,美兰机场、欣龙控股、金元证券等4家企业,通过定向增发、发行债券和大股东增资等方式,实现直接融资41.3亿元;双成药业首发上市申请、海南航空定向增发方案、省发展控股公司债券发行申请已获审核批复,有6家股权投基金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拟募集资金11亿元,海南省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已经形成。

  王年生还透露,今年上半年,金融“五个一工程”建设提速,阳光人寿获保监会批准迁址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组建顺利。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正式开业,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筹建顺利即将开业,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及海口联合农商银行获批筹建,新设1家证券营业部,新批6家小额贷款公司,由民生银行等3家银行共同倡导发起,33家银行、保险、租赁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参与的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永久落户三亚,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王年生认为,上半年海南金融业取得这些成绩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海南紧抓项目建设,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了优质的客户资源,金融业发展有了更坚实的实体经济基础。二是金融机构进驻海南提升了海南金融业的总量和活力,比如中信银行开业两个月就投放贷款8个亿。三是近年来海南省密集出台了支持金融业发展的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并安排了多项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形成了“财政挂档、金融加油,经济提速”的良好格局。

  不过,王年生表示,贷款、存款等金融资源增长可持续性的问题值得引起关注,同时还有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不景气引起的企业多渠道融资面临困难的问题也需要重视。“我们会继续关注并着力解决我省金融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