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叛逃大使被召回国接受调查 妻子下落不明

2012年07月27日05:07
来源:新京报

  叙利亚叛逃大使被召回国

  叙利亚驻阿联酋大使携任叙利亚驻塞浦路斯临时代办的妻子脱离巴沙尔政权

  叙利亚的战火继续在全国各大城市燃烧,难民大量逃离叙利亚。同时也不断有叙利亚官员逃离的消息。

  约旦将开放难民营

  邻国约旦面临严峻挑战。约旦救济人员25日说,约旦正争分夺秒,争取开放第一座叙利亚难民营。这座难民营设在约旦北部边境城市马弗拉克附近,由约旦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完成,占地300平方公里,设置200顶帐篷。约旦政府打算本周开放这一难民营,7月30日前接纳1万名难民。

  约旦北部与叙利亚南部接壤。自2011年3月叙利亚国内动荡以来,超过13.7万叙利亚人逃离到约旦境内。在边境城市赖姆萨附近一处叙利亚难民收容所,难民不满住宿条件差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

  夫妇叛逃,妻子下落不明

  叙利亚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驻阿联酋大使阿卜杜勒·拉蒂夫·达巴格已被召回国内,接受相关调查。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5日报道,达巴格和他的妻子、叙利亚驻塞浦路斯临时代办哈里里已脱离巴沙尔政权,两人逃往卡塔尔避难。

  叙利亚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达巴格已被召回大马士革,接受相关调查,自6月4日起他不再担任驻阿联酋大使。声明还指出,哈里里是叙利亚驻塞浦路斯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负责管理使馆的日常事务,从未担任过大使职务。声明没有透露哈里里目前的下落。综合新华社电

  伊副总统:将“分享经验”

  伊朗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统赛义德鲁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已做好与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分享“经验和能力”的准备。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称,赛义德鲁在与来访的叙利亚副总理易卜拉欣的谈话中表示,伊朗和叙利亚都是在地区和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德黑兰已经做好给伊朗的兄弟国家叙利亚它的经验和能力的准备。但赛义德鲁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计划。

  周三早些时候,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重申伊朗反对派遣军队进入盟国叙利亚,并发表声明说“伊朗在叙利亚境内并无武装力量”。(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