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捡百万元黄金还失主 获500元补贴家用(图)

2012年07月27日09: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家林 吴尚 陈亮文
好心的哥余永发
好心的哥余永发
金条、金佛、金元宝,还有好多金币
金条、金佛、金元宝,还有好多金币

  拾金不昧,而且是价值近百万的黄金,7月25日,阜阳的哥用行动诠释了这个词,将一位乘客遗忘在自己出租车内的约2000克的黄金及饰品上交。“不管价值十块八块,还是千万百万,那不是咱的东西,拾到就得还。”妻子失业的余永发最后只收取了公司的500元奖金。

  百万黄金落在出租车上

  王某是合肥某黄金公司一名业务员。 7月25日上午,王某在阜阳一家中行取走约2000克各类黄金及饰品后,放在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然后从阜城雪霁山庄附近搭乘出租车,前往汽车南站准备离开阜阳。

  “那是一个黑灰色的行李箱,我放在汽车后备厢里。 ”王某在汽车南站下车时,却忘记拿走后备厢内的行李。直到坐上返回合肥的客车近半个小时后,王某才猛然想起自己将装有价值近百万元黄金的行李忘在了出租车上。

  “汗一下子就下来了。”王某说,“这批黄金数额那么巨大,要是找不到,我一辈子也完了。 ”他立刻下车往阜阳赶,一边拨打110报警。

  失主报警声音都变了

  “接警时,从声音都能听出失主特别着急、特别紧张,连声音都变腔了。”阜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马鑫聘说,警方了解情况后,采取三方面措施。

  首先联系市出租车管理站,请其协助公安机关工作,发现类似的信息及时反馈;其次,致电广播电台,请电台反复播发,发动广大的哥;最后,警方从王某处拿到一张出租车发票,警方拿着发票立刻前往该市地税局,最终确定王某所乘坐的出租车为阜阳市宏达出租车有限公司的车辆。

  马鑫聘表示:“找到车辆,并不百分百保证能找到失物,因为王某行李箱遗失在后备厢,有可能被其他乘客拿走。”

  满箱黄金惊呆的哥

  的哥余永发是一名白班驾驶员,对他而言,发现箱子确实巧合。他送王某前往阜阳汽车南站后,又接了几趟活。

  “有一个乘客,他要将一辆自行车塞到后备厢,我这辆车后备厢有气罐,我担心他往里塞自行车时碰到气罐,就下车打算自己塞,一打开,发现这个箱子。”余永发说。

  余永发回想,推测是前往南站的那名乘客落下的。余永发介绍,那名乘客上车后一直在打电话,直到下车时仍在通话,可能忙中出错,将行李箱忘记了。随即,顾不上吃饭,余永发就将箱子送到了出租车公司。

  “打开后,整个公司都惊呆了,箱子里全是黄金,金灿灿一片。”余永发和多名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打开行李箱,发现行李箱里有金条六根、金佛一尊、金元宝数个,还有金币多枚。

  “从没见过那么多黄金。”公司经理李五一说,大家都呆着,随即李五一清醒过来:“这不是咱能处理的,立刻报警。”警方汇总信息,阜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与李五一、余永发取得联系。王某接到警方反馈后,长吐了一口气。当日下午13时许,在多方见证下,王某取回了行李箱。

  好心的哥受表彰

  昨天上午,王某先后给阜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阜阳市宏达出租车有限公司送去锦旗表示感谢。该市出租车管理站对的哥余永发进行表彰,阜阳市宏达出租车有限公司发给余永发500元奖金。

  记者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今年46岁的余永发2002年来阜阳开出租车,家境并不好,妻子没有工作,儿子在韩国留学,女儿又在读高三。“这几年欠了不少债。 ”余永发自称,但是家里再贫困,也不能要顾客丢失的财物,这些年,这样的事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500元奖励咱可以拿,可以补贴家用。 ”余永发说。(李家林、吴尚、陈亮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