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灾区密切监控疫情

2012年07月27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杜燕) “721”特大自然灾害的重灾区北京房山区目前最紧缺的是药品、食品和衣被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7日表示,目前灾区最大的任务是消毒,同时由于正值夏天,闷热潮湿的天气容易造成胃肠传染病高发,将密切监测疫情。

  北京市房山区是“7·21”特大自然灾害的重灾区,积水、山洪、泥石流三种灾情叠加,受灾面积基本覆盖全区,涉及80万人口。记者从房山区了解到,目前灾区紧缺的物资除了衣被、床、饮用水、食品外,各乡镇普遍紧缺的是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7日谈到,目前灾区最大的任务就是消毒,包括环境的消毒、粪便的消毒、食品和水的消毒等。同时,由于正值夏天,容易造成胃肠传染病高发,因此将密切监测,一旦有疫情或者污染事件,将及时通报并处理。

  针对夏季容易发生胃肠道传染病,“中国大蒜之乡”的山东省苍山县精挑细选出10万斤优质大蒜,于27日送达北京,捐赠给灾区。该县副县长杨金童表示,苍山大蒜被誉为“天下第一蒜”,是天然抗生素食品,对多种微生物及寄生虫有强大的抑制作用,尤其对预防和治疗灾后有可能发生的疟疾、肠道炎等多种传染性疾病具有较好效果。

  北京市捐赠中心主任李记锁在接受捐赠时致谢并透露,目前该中心已向房山、丰台、门头沟、通州等四个重灾区发送帐篷、折叠床、应急灯等救灾物资,折合1027余万元人民币。他还表示,在运送物资过程中发现,针对夏季储备的物资,比如夏季衣服、毛巾被等准备较少,今后将完善物资储备库,补充夏季用品给受灾民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