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安置房样板间亮相 4天内将建成1000间

2012年07月29日14:26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首批新型材料安置房在房山灾区落成。本报记者 刘航 摄
今天上午,首批新型材料安置房在房山灾区落成。本报记者 刘航 摄

  本报讯(记者张楠)20平方米的单间,20人拥有一个水龙头、一个厕所蹲位,每户都保证一个做饭灶台。今天上午,房山灾区最大的一片周转安置房在城关洪寺村亮出了首批样板间,共1000间安置房只需要4天就能全部建成。

  洪寺村施工现场,一人多高的土坡上,一溜儿坐北朝南的白房子已基本完工。“盖6间房花了30个小时,这是第一批建成的样板间,比较慢。”城建集团宣传部黎方益称,以前这里是洪寺村的一片荒山,经过平整后,2万平方米的缓坡上,将错落有致地建起1000间定向安置房,4天保证完工。

  烈日下跑了20分钟,记者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贴在身上。但一走进安置房内,立刻感到一丝凉意。正门和两扇推拉窗朝南,另外两扇推拉窗则在北面的墙上。屋内横着可以走4大步,竖着差不多5大步可以走完,墙上已经走好了电线。施工人员说,每间房面积都是20平方米。

  “看这地基,比我们家砖房的地基都不差。”黎方益蹲下身子,向记者展示着差不多到小腿高度的地基基石。他又用手敲敲约20厘米厚的墙体说:“里头的保暖层就有4厘米厚,保暖又隔热。你见过美国的那些小别墅吗?咱这个安置房的材料,跟美国小别墅的材料都一样。”

  建成后,每户家庭将拥有两间20平方米的房屋居住。配套的卫生间和洗浴间都是按照20人一个水龙头、20人一个厕所蹲位设计的。由于房子一排一排坐落在缓坡的各个位置,因此每排房子的最前头一间都被改造成了厨房,厨房里面会放置灶台等厨具,保证每家人都能有一个灶台使用。

  受灾严重的房山城关地区共有受损房屋4011户,倒塌房屋244户。部分居民等自家房屋修缮后,将回到家中居住。而房屋彻底被毁的居民则将搬入周转安置房内居住。洪寺村的灾民们将在这里暂时居住3年进行周转。待2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房建成后,灾民们将全部搬入楼房新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