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两选手亮相伦敦奥运灰 李雪英30日举重冲金

2012年07月30日08:52
来源:亚心网
 麦麦提吐尔荪·琼
麦麦提吐尔荪·琼

李雪英
李雪英

   新疆两选手今日亮相伦敦奥运 李雪英30日举重冲金

    亚心网讯(记者 黄兴) 在今天的举行的拳击和举重比赛中,将有两位新疆选手登台亮相,其中新疆和河南联合培养的李雪英将于22时30分向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击,麦麦提吐尔荪·琼将在凌晨5时30分参加拳击69公斤级的首轮比赛。
  22岁的李雪英,近年来在中国女子举重58公斤级表现十分突出希望之星,被视为陈艳青接班人。这个河南姑娘的姐姐李雪久也是女子举重选世界冠军。她是新疆和河南联合培养的运动员。

  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李雪英以挺举140公斤、抓举110公斤,总成绩250公斤力压群芳。她的这一成绩比白俄罗斯名将诺维卡瓦的总成绩237公斤多出13公斤,比陈艳青的251公斤的世界记录也只少了1公斤。

  陈艳青曾两夺奥运会该级别冠军,不少媒体将年轻的李雪英看成是名将陈艳青的接班人。李雪英表示,陈艳青一直是她的前辈,“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平时的每一次比赛都是收获。”

  在奥运会上,李雪英需要做的就是,做一个发挥正常的自己,这样冠军就不会旁落。去年的世锦赛,实力超群的李雪英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当时,李雪英开把103公斤,这个平时训练完全没有问题的重量,此时却没能举起,而这个变故也影响了她接下来的状态。抓举只有103公斤,挺举133公斤,她输给了总成绩237公斤的白俄罗斯名将诺维卡瓦。

  从这次选拔赛来看,李雪英的总成绩表现远超白俄罗斯选手诺瓦卡娃,对于自己的进步,李雪英坦言自己心态比以往更加成熟,“去年的世锦赛和之前的一些比赛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平时的训练也遇到一些挫折,以前遇到挫折也能勇敢起来,但不是太坚强,感觉现在自己正在慢慢坚强起来了。这段时间训练好,平时训练比较踏实,一步一步走得比较稳定。”

  本届奥运会是麦麦提吐尔荪·琼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与四年前相比有很多的不同。他是新疆拳击队惟一一名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手握亚锦赛冠军,他多了几分底气,而他参加的级别也从64公斤级变成了69公斤级。对于新疆拳击新的领军人物来说,今日凌晨的比赛他将迎战俄罗斯选手安德雷·扎克沃伊,这位2009年的世锦赛亚军,也具有不俗实力。

  面对奥运会,这个总是一脸冷峻小伙子并不缺少勇气和信心:“我没有太多的考虑成绩,但是每一个走上赛场的人都想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我也是这样,我希望能战胜每一个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