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北太平洋又有新台风酝酿 或成三台风共舞局面

2012年07月30日10: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28日,今年第9号、第10号台风“苏拉”、“达维”同天生成,打破了西北太平洋的平静。我省新一轮的防台风工作又开启。省防指昨日会商认为,未来,“达维”对我省无影响,但“苏拉”或将正面袭击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作出指示,省防指对防御“苏拉”进行了部署。

  “苏拉”有五特点

  “达维”生成位置恰与我省同纬度,离福建较远,对我省无影响。

  昨日14时,“苏拉”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风力10级(25米/秒),十级风圈半径4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440公里,目前正以12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台湾首当其冲,福建也处于其运行方向范围内。

  昨日下午,根据孙春兰书记、苏树林省长和陈荣凯副省长的指示,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刘道崎召集防汛、气象、海洋、海事、水利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第9号台风“苏拉”的发展趋势,并提出防御部署要求。

  会商认为,“苏拉”有五个特点:一是移动慢,目前移动速度为12公里/小时;二是路径稳,国内外多家气象台站对其前期移动路径的预测基本一致,可能于8月1日前后登陆台湾,并正面袭击我省;三是范围广,七级风圈半径达440公里,未来将影响我省沿海五大渔场;四是强度大,“苏拉”在移动过程逐渐加强,可能达到强台风级别;五是历时长,从30日起我省海域风力可达8~9级并逐渐加强,其影响将持续到8月3日以后。因此,“苏拉”将对我省造成较严重影响。

  当前,沿海休渔期将于7月31日结束,8月1日开捕,省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或有三台风共舞

  另据了解,在“苏拉”“达维”刚生成不久,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又有一个台风胚胎正在发展,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将发展为今年的第11号台风“海葵”。倘若“苏拉”“达维”“海葵”三大台风共舞,将使得未来台风路径充满更多的不确定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