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机场边检查骗领签证偷渡 青年假留学真打工

2012年07月30日18: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记者从青岛机场边检站了解到,边检民警日前在青岛机场查获一起三人骗领签证偷渡案,三名男青年欲假借留学名义赴韩国打工,未出国门即被查获。

  日前,青岛机场边检站边检民警在对飞往韩国首尔的CA127航班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时,三名男青年结伴走进边检大厅。在办理通关手续时,三人自称是北京某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此行欲赴韩国某大学深造学习。

  但是,当被问及其毕业院校的基本情况时,三人知之甚少,甚至答非所问。边检民警综合多种因素判断,三人有可能伪造了自己的学历身份,出境目的值得怀疑。经进一步询问,在诸多前后矛盾的答辞面前,三人对假借留学名义欲赴韩国打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这三人中有两人籍贯江苏、一人籍贯山东,学历均在高中以下,相互之间并不认识。今年初,三人分别通过不同渠道找到山东某留学中介机构,以每人4.8万元价格伪造了北京某大学的学历信息,并以此申请办理了韩国留学签证,企图到韩国务工挣钱。

  近日,中介公司通知三人赴韩手续已办妥,并定于27日当天在青岛机场汇合,将护照签证分别交由三人手中。不料三人双脚未踏出国门,即被青岛机场边检站当场查获。

  青岛机场边检站介绍,近年来,不少青年人听信社会上的不实信息,以伪造、骗领等方式办理出国签证,企图到国外打工挣钱。这种行为不仅付出了高额的中介费用,而且违反了国家出入境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被查获后,往往落得人财两空的结局。

  边检机关提醒,不可盲目跟风出国务工,更不要抱有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动部门和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办理出国劳务手续。

  作者:张旭东 徐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