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国际时评:警惕罗姆尼危险言论

2012年07月30日1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江亚平)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2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大使馆应该从现在的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罗姆尼此番话将给本已乱象丛生的中东局势火上浇油,甚至可能重燃巴以战火,作为下任美国总统竞选人,其危险言论值得警惕。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三教圣地,由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均声称耶路撒冷是各自的首都,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成为巴以和谈中的焦点,也是中东地区长期动荡不安的关键问题之一。正因为其牵涉到广大阿拉伯民众的宗教情感和尊严,十分敏感,因此迄今为止世界上所有与以色列建交的国家都把大使馆建在特拉维夫或其他城市,而非耶路撒冷。

  罗姆尼最近发表了一系列“鹰派”言论,譬如“对制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一切措施给予支持”,在对待伊朗核问题上美国将坚决站在以色列一边,等等。如果仅仅是为了争取选民而罔顾历史事实,这实在欠妥。

  美国在1995年曾通过一项法案,认定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但最近3任美国总统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均持慎重态度,没有把美国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唯独罗姆尼想冒天下之大不韪,着实令人不安。

  罗姆尼发表此番激进言论,显然是为了争取美国犹太人的选票。但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必须随着巴以冲突的全面解决而解决。在此之前,任何不顾历史和现实而偏袒一方的言论都是不负责任的,是对一直处于弱势的巴勒斯坦的不公,甚至有可能激化巴以矛盾,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根据1993年巴以双方签署的协议,耶路撒冷问题将在巴以最终地位谈判中解决,此前任何一方均不得采取单方面的行动改变现状。

  任何一个严肃的政治家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像美国这样在中东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的政治家,尤其应该如此。

  作者:江亚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