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店凌晨起火上百旅客摸黑逃生 走廊窗全部烧碎

2012年07月30日23:5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旅店凌晨起火 上百旅客摸黑逃生

  浓烟顺着楼道蔓延,黑暗中旅店里乱成一团,人们光着膀子赤着脚跌跌撞撞地跑出房门,楼道里火光冲天。昨日2时30分许,中山区二七广场北斗街附近钧丽饭店突然起火,火场紧挨着大连港南旅店,浓烟封闭了旅店唯一的楼梯,上百名旅客险些被困。

  凌晨大火惊醒全楼旅客

  3时20分许,记者赶到时,北斗街上聚集了上百位旅客,不少人衣冠不整,男旅客光着膀子,女旅客还穿着睡衣,还有人抱着孩子坐在街边,孩子则靠在大人肩上熟睡,最小的孩子才只有百天大。

  大连港南旅店共有4层楼,张钊带着10岁的儿子住在315房间,这是他们在大连旅游的最后一夜。凌晨两点多,熟睡多时的张钊突然被一阵奇怪的声音惊醒。“门外噼啪直响,声音特别大。”张钊恍惚闻到烧焦的味道,立即清醒过来。

  “我出门一看,楼梯那边火红一片,火苗从窗户外面向里喷。”张钊慌忙叫醒儿子,把毛巾被浇湿后捂住口鼻,“当时我以为楼里已经着火了,怕冲不出去,就把被子都系在一起,准备让儿子从窗口爬出去。”张钊告诉记者。

  可楼层太高外面漆黑一片,张钊怕孩子摔伤,又跑出门看了一下。“我感觉火势好像小了一些,楼道里不少人正往下跑。”张钊连忙用湿被裹住儿子一起向下跑。“除了打包的行李,其他衣物都落在房间里了。儿子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张钊则只穿着背心,搂着儿子坐在街上。

  6辆消防车参与救火

  记者赶到时,大火已基本熄灭,消防官兵仍在打扫火场,北斗街边的自来水井盖被打开,消防车正在抽水。大连港南旅店和钧丽饭店同在一座井字形建筑物内,中间围出了一块空地,起火点正处在建筑物空地内,1楼是饭店,2楼是一家公司,3楼以上都是旅店。

  “饭店刚下班不久,我们也住在4楼,不知道到底怎么着火了。”钧丽饭店的一位女服务员说,起火的地方应该是饭店大堂,正常情况下没有火源,不清楚是什么引发火灾。火势蔓延得非常快,火苗顺着电缆蹿到了4楼顶,楼上的玻璃全被烤裂。

  旅店里最先发现火情的是前台值班员李云杰。“我们旅店和饭店之间有一道门,当时我在监控里看到门口冒烟,就感觉不对,出来一看着火了。”李云杰立即跑上3楼叫醒熟睡的妻子,抱着刚百天的女儿第一个跑到楼下,随即又返回楼内招呼旅客逃生。

  电缆很快被烧坏,全楼陷入黑暗,旅客们惊慌不已。从吉林来连旅游的王加新一家一共11口人分别住在旅店3楼、4楼。“我和兄弟带着两个孩子住在408室,今天刚到大连。”王加新听到门外有人喊着火了,出门一看烟雾中人影晃动但周围暗得看不清,便摸着黑跑出旅店。

  原因仍在调查 幸无人伤亡

  凌晨4时许,大火完全熄灭,旅客们被允许返回房间。记者跟着上楼发现,楼梯十分狭小,只容两人并排通行,楼道里焦糊的味道令人窒息,3楼、4楼的窗户都被烧碎,饭店大堂房顶坍塌,被烧得只剩框架。

  昨日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钧丽饭店已停止营业,现场已被封锁。在大连港南旅店里,楼道里还有很浓重的烧焦味,张钊已带着儿子坐火车离开了。他的房间正对着起火点,走廊窗户全部烧碎。“我们这里一共三个出口,其中一个借用了饭店的后厨,楼上全都是旅客,昨晚上基本住满了,幸亏都跑出来,没有一名旅客受伤。”大连港南旅店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凌晨大火没有造成旅客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首席记者王博文 实习生韩冰 王梦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