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招本科录取率达54.97% 二本三本均未录满

2012年07月31日17:2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本报讯(记者李莉)随着高考专科录取的开始,今年北京高招本科录取全部结束。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本科院校在京计划招生36422人,实际录取37570人,录取人数比计划略有增加,但是增加部分基本在一本院校,二本三本均未完成计划,最终的本科录取率为54.97%,比去年还略有下降。

  今年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49所,计划招生16862人,实际录取18642人,比计划增加178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101人,实际录取3397人,比计划增加29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3761人,实际录取15245人,比计划增加1484人。

  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299所,计划招生13228人,实际录取12834人,比计划减少394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3998人,实际录取4172人,比计划增加174人;理工类计划招生9230人,实际录取8662人,比计划减少568人。

  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共139所,计划招生4509人,实际录取4349人,比计划减少16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879人,实际录取1755人,比计划减少124人;理工类计划招生2630人,实际录取2594人,比计划减少36人。

  北京本科录取率2010年首次超过50%,达到54.9%;去年本科录取率再创新高,达到55.87%,今年录取率为54.97%,比去年降低0.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二批、三批录取院校数量多、外地院校多、招生计划多、每年减少招生计划多的实际情况,考试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学校工作,尽量保留在京招生计划,配合学校做好线上调剂。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在二本和三本正常录取结束之后,考试院都组织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二本补录还进行了两次,但是最终依然有部分院校和专业未完成计划。

  记者发现,在参加补录的院校中,外地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占了较大比例,学校名气小、地处偏远地区和中小城市、专业不理想等因素叠加,造成很多考生宁可上专科或选择复读,也不愿意屈就的现实,这也是今年本科录取率降低的重要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