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汉拿药求救倒毙社康中心 目击者称医护离去

2012年08月01日11: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耀海
倒毙流浪汉此前在鹏盛社康中心门外的报废车里住了几年。南都记者郭现中摄

  拿着药片求救 流浪汉倒毙社康中心

  一名流浪汉拿着药片向医生求救,还没就诊,就已口吐白沫。昨日下午2时许这一幕发生在福田八卦岭鹏盛社康中心,120抢救无效,流浪汉当场毙命。有目击者称,多名医护见流浪汉病危纷纷离去,现场仅一名女医生施救。警方初步判断为病亡,暂未确认其身份。

  目击者:“医护都说有事就出去了”

  目击者高先生昨日下午在该中心吊针,他称见到一名30多岁,身穿长袖衣服、中裤,长发,门牙脱落的男子进入中心内,该男子正是平日住在社区里的流浪汉。高先生说,他看见流浪汉手中拿着两盒药片,还有一瓶矿泉水,“他直接走到柜台那里,说吃了那两种药,感觉不行了。”

  高先生称,现场有多名在吊针的病患均看到,护士让流浪汉去找医生,医生给开了张单,但并没有马上治疗。流浪汉开始抽搐,“我们叫打120,医生不肯,后面有个也在看病的打了。”此时,流浪汉已经倒地。

  “现场的医生和护士,都不敢上前,都说有事就出去了。”高先生称,最后一名40多岁女医生叫来其他没在吊针的病号帮忙,合力将流浪汉抬到凳子上。

  后来赶到的深圳武警医院医生说,他们到场时,流浪汉已经脸色发紫,抢救但无效,现场确实看到两盒药片,“死亡原因要等法医的鉴定。”武警医院方面表示。

  医生:“都认识他不可能不抢救”

  昨日下午6时多,鹏盛社康中心尚在营业,不过现场的医护表示才刚上班不久,事发时不在场。该中心的主任称,当事医生已下班,具体情况要今天经核查后才能确认。事发时在场者也均已离去。

  “我听他们下班时说过这事,当时抢救了好久,不可能不抢救的。”昨日上晚班的多名中心医护人员称,他们都认识该流浪汉,因为他就住在中心门外的两辆报废汽车上。“他老实,不拿,就捡东西吃。”当地的一名治安员称,该流浪汉在报废车上已住了数年,台风来袭时,也窝在里面。

  “社区里的人都认识他,他很少跟我们说话。”社康中心边上一家餐馆的食客说。人称“马二嫂”的便利店老板则称,该流浪汉偶尔会到店门前看电视,她平常会送些饭食和衣物给他。马二嫂说,流浪汉曾自称是江西人,家中有亲人。

  事发后,福田警方介入处理,并初步判断为病亡,不过暂未确认流浪汉的身份信息。

  延展

  流浪汉聚居无人过问?

  毙命流浪汉栖身的两辆报废车,一辆在福田劳动就业大厦后的停车场上,一辆在停车场外的路边,两车紧挨着。上述治安员说,车主将车辆停在路边就此无人理了,“之前曾跟停车场管车的说过要清理,万一有流浪汉死在里面就发臭了,没人敢来这地方了,但后面就没下文了。”该治安员说。

  昨日傍晚,中心当值的医护称,很多流浪汉蜗居在八卦岭一带,当中不少经常到中心看电视,找水喝。上述治安员证实,其中一名经常睡在中心后面,白云航空服务公司的楼顶,“有十几年了,我叫过他下来,说上面不安全,他不听。”当地居民说,前不久的台风暴雨肆虐时,这些流浪汉也继续窝在废车或大树下,“当时没被倒树砸死算幸运的了,反正这么多年就这样。”

  深圳城管局此前发布的规定中,街道对辖区流浪汉有劝导或送救助站的义务,八卦岭一带的流浪汉为何无人过问?昨晚,园岭街道办方面表示,今天将通知执法队到现场了解,“该清理清理,该救助救助。”

  采写:南都记者李耀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