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寨”洒水车省十几万元 城管DIY机械助环卫

2012年08月01日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城管队员免费给店主们发放垃圾桶、垃圾袋高岭摄
城管队员免费给店主们发放垃圾桶、垃圾袋高岭摄
城管队员免费给店主们发放垃圾桶、垃圾袋高岭摄
工作人员调试“山寨”洒水车高岭摄

  中新网徐州8月1日电(拾冠之 高岭)今日,一辆自制“山寨”洒水车亮相徐州市中心,别出心裁的喷射装置可清洗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洒落的污物,及喷出隐藏在路面上的灰尘。徐州市鼓楼区城管局环卫处处长杨芬向媒体表示,下一步将在辖区内推广使用这种DIY洒水车,并配备“飞行保洁”车等各种小型环卫机械消灭道路污染死角。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环卫全覆盖的工作机制,按照创建“省级示范路”的标准,徐州城管率先在民主北路、解放北路推行“规范一岗双责管理、打造市容环卫精品道路”试点,通过完善城管街长、片长管理机制,改进保洁作业方式,提升市容管理效能和环卫作业质量。

  连日来,城管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民主北路沿街85家店铺,免费给店主们发放垃圾桶、垃圾袋,并于每日上午8:00-10:00时,中午12:00-14:00时,下午17:00-19:00时由专人、专车上门收集,垃圾清运做到随产随清,道路上、店面外不积存垃圾,密闭运输,垃圾不落地,不造成二次污染。

  “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不但要做还得做好,但一台普通的洒水车价值十几、二十万,还不说平日的维修和保养费用,投入那么多钱也不现实。”据杨芬介绍,除了在责任路段足额配备保洁人员、垃圾上门收集,为了节省资金完成环卫保洁提档升级,该部门专门买来小卡车、塑料桶、水管、增压泵等材料,甚至在没有一张图纸的条件下,大家DIY动手焊接、组装,最终一台载水1.5吨的“山寨”小型洒水车出炉。“还有电动三轮清运车、"飞行保洁"自行车、小型拉臂式垃圾收集车等小型机械助阵环卫"零死角",此举开创了徐州环卫保洁的先河,摆脱了传统意义上,环卫工人只是用扫帚扫地的简单卫生清洁。”杨芬说,未来这种环卫模式将在辖区内进行推广实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