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苏拉”暴风圈入台湾范围 带来剧烈风雨

2012年08月01日2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1日电(记者齐湘辉陈键兴)台风“苏拉”暴风圈已进入台湾中部以北及东半部陆地,给台湾北部、东北部和东部带来狂风暴雨。台气象部门强调,目前的风雨只是暴风圈外围,1日晚间到2日白天才是风雨最强的时候,要严加防范。

  根据台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台风警报,台风“苏拉”目前在宜兰东南方海面,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方向移动,其暴风圈已进入台湾中部以北及东半部陆地,各地风雨将逐渐增强。

  从7月30日晚至今,台北、宜兰、花莲等地开始出现强风大雨,记者1日下午冒雨在台北沿三重到芦洲的堤坝看到,淡水河水位已升高,不过仍在安全线下。街道上有部分店面关闭,记者所住地公寓已将防水闸门设置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积水。

  从31日零时到1日下午4时,台湾岛内多个地区出现较大的累积雨量,宜兰县太平山已突破900毫米、台中市和平区667毫米、新竹县尖石乡500毫米、新北市350毫米、桃园县将近350毫米。目前,台东兰屿出现13级阵风,台中梧栖、澎湖东吉岛有11级,而彭佳屿、苏澳、花莲等沿海地区有10级。

  受“苏拉”影响,至1日下午4时,桃园机场有45架航班取消,5架延误。在公路方面,已关闭包括北横公路、中横公路、东富公路、苏花公路和光丰公路在内的5条主要干道。

  台风来袭,台北各大卖场销售量增加三成,台北果菜市场的批发菜价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两成。各大卖场内,市民们抢购方便面、果蔬、纸巾等,以备台风天可能遇到的生活不便。

  考虑到台风“苏拉”挟带的强大豪雨,台北、新北、基隆、宜兰、新竹宣布从1日晚间到2日白天停班停课。

  作者:齐湘辉陈键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