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新源县泥石流已找到21名遇难者遗体

2012年08月01日22: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日电(记者刘兵)截至1日20时,搜救人员已在新疆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卓勒得沟铁矿泥石流灾害救援中找到21具遇难者遗体,28名灾害失踪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灾害原因也已查明。

  新源县委副书记薛维长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时间7月31日零时30分许,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苏努尔萨依沟因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导致下方的卓勒得沟一铁矿厂的临时生活区被掩埋,灾害发生时有31人在现场,其中3人成功脱险,28人失踪。经现场初步测算,滑体长约2公里,宽约50米,平均深度6米,约100万立方米土石。

  经过国土资源部门相关专业人员现场勘察,此次滑坡是由强降雨引发的山体垮塌,进而形成泥石流,沿山谷冲泻而下形成的,破坏力极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1日下午,记者在灾害现场看到,武警搜救部队对泥石流区域喷洒了防疫消毒药水,15台挖掘机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地毯式搜查。伊犁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陈超斌说,搜救队根据泥石流的走向并结合铁矿生活区建筑原来所在的大致地址进行综合分析后再行动,不但节省了人力,也增加了搜救的准确性。

  薛维长表示,目前28名灾害失踪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新源县已组织全力做好遇难及失踪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指示,全力展开搜救工作,争取找到所有失踪人员。目前,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郭鹏告诉记者,由于气象部门测定从2日起到4日,当地将有降雨天气,为避免次生灾害威胁搜救队伍安全,搜救工作将在降雨期间暂停,并根据现场安全情况选择继续搜救的时间。

  作者:刘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