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女婿绑架杀害13岁“小舅子” 事前曾三次演习

2012年08月03日07:59
来源:华商网 作者:刘立春张玉薇
犯罪嫌疑人刘某(前)、华某被带往审讯室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犯罪嫌疑人刘某(前)、华某被带往审讯室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准女婿绑架杀害13岁“小舅子” 事前曾三次演习

    一个聪明帅气、能说会道的准女婿,让西安市阎良区的牛某对这个“女婿”宠爱有加,同意他和女儿在家中同居,并准备给“女婿”女儿买结婚的新房。可这个准女婿,却绑架杀害了他13岁的儿子,向其勒索5万元。让人想不到的是,准女婿和另一嫌疑人竟三次提前演习绑架。

  儿子失踪 绑匪用儿子手机发短信 敲诈5万元

  45岁的牛某是阎良区一家房屋出租户,在西安还承包了工程,家中有一儿一女,女儿在阎良区一家茶楼做服务员,一家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7月25日下午6时许,牛某13岁的儿子不见了,一家人到处寻找。7月28日下午2时09分,牛某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一条勒索短信:“你儿子已被绑架,要想见儿子,准备50000元,不许报警,否则将见不到你儿子。”

  收到短信后,牛某立即拨打儿子手机,但手机一直关机,一开始以为是儿子在恶作剧,4个小时后,还联系不上儿子,牛某急忙报警。

  警方调查 找到尸体 绑架者是孩子“准姐夫”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将此事向分局汇报,西安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公安阎良分局政委张小齐指示成立专案组。

  调查时,民警在关中环线一路段在建房屋北门东北侧一个树坑里,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现场发现一个手机,经确认,此人是牛某13岁的儿子小牛,系他杀。

  民警根据7月28日发短信后就关机的举动,怀疑熟人作案可能性大。调查时,小牛姐姐的男友刘某跑前跑后,主动带领,让民警和周围人觉得牛某找了一个好女婿。可民警调查发现,暂住牛家的刘某知道牛某刚存了10万元,在民警和刘某对话中,他说不清案发当晚去了哪里,民警调查发现,刘某和另一男子华某来往密切,且有人看到两人在抛尸现场出现过。

  7月29日下午2时许,刘某被警方审讯,他承认伙同华某绑架“小舅子”杀人抛尸,并向“岳父”发短信敲诈的事实。民警要求刘某约华某商谈“赎金”分赃,在一个玉米地里将华某抓获。

  疑犯交代

  提前一月预谋 用充电器线勒死小孩

  据警方介绍,21岁的刘某,父母离婚,他跟母亲生活,母亲成立新家庭后,他和奶奶生活,4年前认识了现在的女友,2个月前两人同居,准岳父母一家人对他很好,13岁的小舅子常玩他手机上的游戏。

  今年6月,同村村民22岁的华某找到刘某,说他的眼睛从小被鸡啄坏了,现在想换个眼球,但需要几万元,想弄点钱,刘某因在游戏厅玩游戏欠下3万多元高利贷,也正愁没钱花。

  两人商议后,决定绑架刘某的准小舅子13岁的小牛。两人随后购买了刀子、塑料袋、塑料扎带、一次性手套等工具,并开了一间宾馆,随时准备实施绑架。

  7月25日晚,刘某开着租来的本田轿车哄骗“小舅子”说,准备送给他一部手机,要一起出去玩,随后开车去接华某,在塬上一偏僻处,两人用塑料扎带将小牛的双脚双手捆绑,刘某按住小牛不让动,华某用刮胡刀的充电器线,勒住小牛的脖子。

  越勒越紧,其间小牛被憋得满脸通红,还一个劲喊:“你们快把我勒死了。”但华某并没有停手,直到小牛窒息死亡后,两人抛尸。

  杀人后,刘某回家还装模作样,主动出去找人。3天后,向“岳父”发了敲诈短信。

  对话疑犯

  曾三次演习绑架 觉得对不起女友一家人

  昨日,在看守所,记者通过民警与刘某进行了对话。

  记者:绑架是谁的主意,为啥杀人。刘某:绑架是我们两个共同商量的,杀害他主要是我们认识,担心他给家人说。

  记者:小牛很信任你吗?

  刘某:我在他家暂住2个月了,是他“姐夫”,很熟悉。

  记者:杀害小牛时,没有心软过吗,小牛没有反抗吗?

  刘某:在案发前半个月之内,我和华某曾以玩游戏为由3次对小牛实施捆绑,进行绑架演练,从7月9日开始,第一次把小牛骗到宾馆,将其手脚用塑料扎带捆绑,然后掐住他脖子让他喊救命,我们用手机录音,准备实施敲诈时用。第二次、第三次捆绑都是骗到车上,但有点心软,都放弃了。

  记者:一连三次了,小牛都没有告诉家人吗?

  刘某:没有,我骗他说这是在玩游戏,让他不要告诉家人,并且让他玩我苹果手机上的游戏,他就啥都没说。

  记者:你女友家人对你咋样,你后悔不?

  刘某:他们家人对我非常好,我对不起女友一家人。很后悔。

  民警称,前三次演练后,都给小牛小恩小惠,不让他说,最后一次捆绑时,小牛还以为是玩游戏,没有反抗,窒息前才喊出了“你们快把我勒死了”。

  目前,刘某、华某因涉嫌绑架被刑拘。 本报记者刘立春实习生张玉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