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将成为台风风暴眼 南昌城区最大风速达五级

2012年08月03日08: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金路遥 李露 查清霞

   今明江西省有较强降雨

  南昌气象部门昨发最新预测 今明“苏拉”直接影响南昌 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昨日凌晨,台风“苏拉”登陆我国台湾花莲沿海,离江西省尚有一大段距离,但外围威力不容小觑,其使环鄱阳湖地区普遍出现3到4级大风,阵风达7级。省气象台根据昨日“苏拉”最新移动路径再度指出,今日下午到夜间,“苏拉”中心可能从抚州到上饶之间进入江西省,意味着江西省将成为处于台风中心的“风暴眼”,受此影响今明江西省有较强降雨。

  “苏拉”外围“放风” 江西省北部昨现7级阵风

  据中央气象台实时监测,昨日凌晨3时15分,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在我国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至昨日上午11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北方40公里的台湾东部近海海面。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日白天,受“苏拉”外围影响江西省很多地区风力逐渐加大,尤其是南昌、九江、上饶等环鄱阳湖地区偏北风力普遍达到3到4级,江湖水面阵风一度达7级。

  与大风相比,昨日江西省雨势不明显,只有上饶等东北部地区出现了雨量不大的阵性降雨,因此对高温难以形成打压,昨日江西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温仍为34~36℃。气象专家表示,根据监测实况,昨日“苏拉”使江西省上空云系增多,风力变大,尚未形成明显降雨,总体而言影响不大。

  南昌是大风“打前站” 城区昨刮5级大风

  台风逼近,南昌也是大风“打前站”。昨日,南昌风力较之前几天有所加大,戴太阳帽骑车的市民纷纷用手按住帽子,生怕大风“摘帽”,路上许多市民都用手挡风前行。

  据南昌市气象部门观测,当日南昌城区最大风速达到5级,赣江水面阵风一度达到6到7级。

  今日江西省或成“风暴眼” 有狂风骤雨

  中央气象台昨日下午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岛,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于2日晚上至今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省气象台根据“苏拉”最新移动路径再度指出,今日下午至夜间,其中心可能从抚州和上饶之间进入江西省。也就是说,今日江西省可能像“苏拉”前期登陆过的地方一样,成为台风中心地带,身处“风暴眼”不仅会让大风继续吹,雨水还要发狂!

  据气象部门昨日最新预测,受“苏拉”影响,今日全省仍普遍有3到4级的偏北风,赣北江湖水面偏北阵风可达6~7级,今明两天,江西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今日抚州、鹰潭、上饶、景德镇四市和九江、南昌两市东部阵雨转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全省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

  “苏拉”直接影响南昌 今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苏拉’进入江西后,将直接影响南昌。”昨日下午,南昌市气象局就“苏拉”对南昌的影响专门召开发布会,该局副局长罗冰表示,受“苏拉”影响,今日至5日南昌有一次大风、降雨天气过程,大风主要出现时段为今日,今日南昌风力仍会加大,阵风可达7级。强降雨时段为今明两天,南昌均为阴有中到大雨天气,局地暴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预计到5日,“苏拉”对南昌影响趋于减弱,当日南昌转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