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玩家报警称游戏中斧头被盗 虚拟财产渴望保护

2012年08月04日01:51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记者跟江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民警闲聊,其间,他给我们讲述了一起“挺好玩”的案例。

  前段时间,一女子火急火燎跑到派出所报案,说自己价值5000元的“斧头”被盗了。就在大家都在猜测这“斧子”用什么材质打造的时,女子告诉大家,“斧头”是网络游戏中的一项高等级装备。

  通讯员 李义山 记者 吴依滢 见习记者 王莎

  案例

  女玩家报警:

  5000元的斧头被盗了!

  “警察同志,我家的斧头被盗了!”一女子冲进派出所,急匆匆对派出所民警说。“斧头被盗,特意跑过来报警,我当时觉得这把斧头肯定不简单。”民警说。

  大家当时还在猜测,这到底是什么材质的斧头,竟然这么贵?看到民警讶异的表情,女子连连摆手:“不是不是,是游戏里的金斧头,很贵的,要5000元呢!”

  经了解才知道,原来这名女子三十几岁,是一名网络游戏玩家,迷上大型网游游戏已经好几年。前两天,她在游戏世界里遇到一个300多级的高手在叫卖一把高等级装备斧头,开价5000元。她便开始幻想自己游戏角色拿着这把斧头在游戏里“秒杀天下、唯我独尊”的画面。

  经过辛辛苦苦讨价还价,最后以4200元成交。没想到付了钱,斧头没有“如期而至”,钱早已被对方取走。于是女子马上到派出所报警。

  最终,民警为她完成了所有的报警程序,并开具了证明,以便及时向网络游戏公司索赔。

  就网络游戏中的盗窃案件,记者随机对网民进行调查。绝大多数游戏玩家均表示,自己曾不同程度遭遇过如装备被盗等的情况。甚至有游戏玩家告诉记者,自己曾用一些软件或者花钱雇黑客对别人的游戏账号、游戏装备进行攻击,用以获得自己需要的“武器”装备。

  法院

  社会越来越重视保护虚拟财产

  由于网络虚拟财产形态的特殊性,它是不是和有形财产一样享受法律保护?

  海曙法院王法官遗憾地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还没有对虚拟财产保护做出的相关法律法规。

  王法官说,现在大家对虚拟财产保护已经越来越重视。网络虚拟财产作为一种无形财产应该受到法律保护,但立法在很多方面难以统一,“其一,罪名争议很大。有人认为应该定为破坏计算机罪;也有人认为,盗窃网络虚拟财产与盗窃财物性质一样,应被定盗窃罪。”

  另一方面,网络虚拟财产具体金额定价很难。“有些游戏装备在玩家中定价各不相同,这样对于这件装备的定价就很难。”

  王法官说,随着时代发展,加上现在社会各界对于保护网络虚拟财产的呼声越来越高,以后出现虚拟财产保护法的可能性很高。

  律师

  网络虚拟财产被盗应及时报警

  带着相同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浙江众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赵宏军。

  赵宏军说,随着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网络用户的增加,网络虚拟财产被盗的案件会渐渐多起来,“现在人们对于虚拟财产的概念不是十分清楚,对于其保护也不是十分的成熟,都抱着一种被盗了就算了,找不回来的想法。正是这种想法,让那些黑客、软件制造者越来越猖狂。”

  “我们都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虚拟财产。”赵宏军严肃地说道,“一般发现自己的账号处于异常,要及时加强保护。发现自己的账户被盗了,要第一时间去公安机关报案,现在公安机关都有网监部门。越早去报案,他们追回被盗的虚拟财产的可能性就越高。”

  虚拟财产

  是指狭义的数字化、非物化的财产形式,它包括网络游戏、电子邮件、网络寻呼等一系列信息类产品。但由于目前网络游戏的盛行,虚拟财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指网络游戏空间存在的财物,包括游戏账号的等级,游戏货币、游戏人物拥有的各种装备等等,这些虚拟财产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现实中的财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