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佟文柔道卫冕失利获铜牌 否认流泪称将卷土重来

2012年08月04日0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年8月3日,佟文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图为,中国选手佟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比赛中获得铜牌。 这是佟文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2012年8月3日,佟文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图为,中国选手佟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比赛中获得铜牌。 这是佟文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中广网伦敦8月4日消息(中国广播联盟伦敦前方报道组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标志性人物佟文,在北京时间昨天(3日)深夜进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只拿到一枚铜牌。在走下赛场的时候,在运动员休息室,在颁奖仪式,佟文都哭了。

  经历了世锦赛六连冠、北京奥运会夺金,以及后来的兴奋剂停赛事件,如今重新站在奥运赛场上,佟文的泪水里五味杂陈。

  佟文:我没哭啊,我哭了么?你看见了么?镜头上有么?可能是擦汗吧……

  面对记者,佟文并不承认自己流泪了。铜牌战上获胜之后,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她说,你是中国柔道的旗帜,无论什么成绩都要表现得像获胜一样。也许正是这样的压力背负着整个中国柔道的希望佟文这四年过得十分艰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是佟文职业生涯的最高点,但之后的一场兴奋剂事件,改变了佟文的人生轨迹。通过坚持不懈的上诉,去年3月,国际柔联取消了对佟文做出的禁赛处罚。解禁复出的佟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奥运积分赛接连告捷,最终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

  昨晚,佟文是一路以“一本”闯入半决赛的。如果等待佟文的是一个以金牌结尾的故事,那么一切都将变得梦幻般完美。但半决赛出局,却让佟文的故事变得更加真实。

  佟文的失误发生在第四场,对阵古巴名将奥尔蒂兹,对方有针对性的战术起到了作用。赛后,教练吴卫凤分析了这次致命的失误。不过她依然坚持,“能击败佟文的人还没有出生”那句老话。

  吴卫凤:第四场缺憾是太保守了,责任在我,有点轻敌、有点保守。这场对手有备而来,猫腰,你抓我我就坐,裁判发斜道,佟文着急了,一瞬间气盛,想要金牌,就那么一点错误,这就是柔道。不犯错的话她仍然是世界冠军,我还是坚信,能战胜佟文的人还没来到人世间。

  尽管没有卫冕,佟文说,这四年,值了。

  佟文:我跟教练也说,四年备战非常完美,但是奥运会不允许一点点失误。我们柔道上届三枚金牌,这届一枚没拿。最后一天,大家都知道我是最有希望的,自己生怕有一点点疏忽,所以压力太大,没有发挥出来。

  从巅峰到谷底容易,从谷底再到巅峰,就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毅力。受到第四场的刺激,原本打算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的佟文,选择了再坚持四年。

  佟文:今天能站在赛场上已经是我的胜利,非常完美,过程不是每个运动员都像我这样坚持过来,所以今天激励我佟文还会再来的,2016年的巴西卷土重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