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台风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多地持续强降雨(图)

2012年08月04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台风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多地持续强降雨(图)



  受9号台风“苏拉”影响,8月2日至8月4日07时,福建柘荣县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柘荣各乡镇普遍受灾。截止4日9时,全县直接经济损失5858万元,受灾人数达3.82万人。图为被冲毁的柘霞路。中新社发 陈丽彬 摄
双台风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多地持续强降雨(图)
  8月3日,天津港客运码头潮水已越过4.9米水位线,涨至5.08米。受台风“达维”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天津沿海将出现70至140厘米的风暴增水,部分岸段将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中新社发 贾磊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消息,“达维”、“苏拉”南北夹击登陆后在环渤海地区和南方多地造成强降雨,目前影响趋于平息。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8月4日9时初步统计,“双台风”已造成江苏、浙江、福建、山东4省5人死亡,1人失踪,93.2万人紧急转移。与此同时,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正逐渐西移,向中国沿海靠近。

  “达维”余威影响北方多地 造成多趟列车停运

  受台风“达维”影响,河北、辽宁等地4日持续降雨,京哈线、沈大线两条铁路部分路段中断,多条公路受损。山东、河南等地黄河防汛压力陡增。

  8月3日晚至4日,辽宁各地普降大雨到暴雨。为此,辽宁公安厅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省8万名警力全部在岗在位参加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转移受灾群众10万余人。

  截至目前,由于部分地区已发生严重灾情,部分城区发生内涝,大连、鞍山、本溪、营口等地公路、桥梁阻断,出行人员受阻,部分居民房屋进水,个别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等灾害,全省公安机关已全面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

  其中,因铁路山海关段、盖州段阻断,致70余辆旅客列车、7万余名旅客通行受阻,沈阳、大连、鞍山等地火车站受阻旅客达38660人次。沈阳铁路公安局已全警上岗,在省厅统一部署下,各地公安局也派出警力会同铁路相关部门全力开展受阻旅客疏导安置工作。

  在河北省秦皇岛,大暴雨造成严重内涝,影响车辆通行。市区护城河由于持续降水,河水已涌出河道,这些路段的排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自接到台风预警后,秦皇岛所有涉水单位、旅游景区及游船均已关停。受台风影响,山海关火车站今日被积水包围,站前广场水深1.2米以上,大批旅客滞留。

  鉴于“达维”对山东的影响基本结束,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今日12时解除防汛防台风级应急响应。但台风达维进入山东后带来的暴雨影响,让黄河下游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目前,山东各地黄河河务部门正加强预测预警,监视台风动向,关注汛情变化。

  “苏拉”离闽入赣 强降雨致江西6万余人受灾

  台风“苏拉”3日6时50分在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登陆,虽登陆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但“苏拉”及其所带来的狂风暴雨、巨浪大潮,仍给福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福建省防汛办4日下午披露,据初步统计,福建省8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52个县(市、区)、63.41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28万间;紧急转移32.54万人;农作物受灾47.6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1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12亿元。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

  “苏拉”影响期间,福州空港取消多架次航班,“海峡号”客滚轮、“中远之星”、“小三通”航线全部停航,杭深线、福厦线21.5对动车停运,部分城市内涝积水严重,给福建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虽然目前“苏拉”已离开福建并减弱消失,但福建省防汛形势仍不容乐观。受“苏拉”带来的低压环流影响,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发生强降水,汀江、交溪、晋江、九龙江、富屯溪部分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福建省防汛办表示,降雨仍在持续,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

  “苏拉”离闽入赣后,受其影响影响,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截至4日上午,江西已有6万余人受灾,安全转移3000余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官方积极应对 直面罕见“双台风”挑战

  针对“双台风”夹击的局面,中央、地方相关部门积极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3日11时针对第9号台风“苏拉”和第10号台风“达维”给江苏、浙江、福建、山东4省造成的损失,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财政部、民政部3日向山西、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8省(自治区、直辖市)下拨10.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近期遭受暴雨洪涝和台风等灾害影响地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帮助灾区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态势,防止台风暴雨造成的道路阻塞、山体滑坡、桥涵坍塌等次生灾害;台风所及各地交通运输 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交通运输部门要身先士卒,同时也要科学施策,保障人身安全。

  农业部也对做好农业防汛抗洪救灾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发生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所有渔船及养殖人员及时避风、避浪。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进一步完善洪涝、台风防御方案,督导各地提前落实防范准备。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党组书记陈雷3日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陈雷要求,加大防汛抗旱防台风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强降雨覆盖江南华南地区 “海葵”继续西移

  双台风经过几天的“耀武扬威”之后,逐渐减弱了其影响势力,中央气象台于今天18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受残余热带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华北南部、江汉、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四川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与此同时,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日本冲绳县东偏南方约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24小时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