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苏拉 > 台风苏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至大连列车因辽宁强降雨被困中途6小时(图)

2012年08月04日2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柴程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从8月3日3时开始发生强降水过程,截至4日4时,东南部地区降雨量达100—220毫米,全省最大点雨量达420毫米。
图为旅客排队购买早餐
 
受台风“达维”影响 辽宁遭遇强降雨 8.8万人转移 省内部分铁路中断—— 北京始发车 被困沈大线
 图为部分旅客在火车上的卫生间为手机充电 摄/记者 柴程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从8月3日3时开始发生强降水过程,截至4日4时,东南部地区降雨量达100—220毫米,全省最大点雨量达420毫米。

  辽宁省防办已启动全省防汛级应急响应,组织转移群众88773人。强降雨还致使沈(阳)山(海关)线、沈(阳)大(连)线两条铁路出现水害,部分路段中断行车,北京与受灾地区部分往返列车也停运,甚至有北京始发列车途中被困。

  台风威力

  铁路被淹 京沈部分列车停运

  据了解,此次强降水过程中,辽宁省最大点雨量出现在鞍山地区的李家堡站,数值是420毫米。全省200毫米以上雨量站达96处,多集中在鞍山、营口、大连和丹东地区。

  目前辽宁多地公路被损毁,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鞍山岫岩、营口盖州等地汛情较为严峻。

  记者今天上午分别从北京铁路局和沈阳铁路局获悉,受“达维”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今晨2时8分左右,辽宁省盖州地区(营口市下辖)持续强降雨,导致沈大铁路盖州站线路被洪水淹没,造成沈大线中断行车,多趟列车晚点。

  今晨5时28分左右,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416公里处遭遇洪水侵袭,导致路基边坡溜塌,造成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下行(沈阳方向)中断行车,部分列车晚点。线路中断同时造成北京站、天津站部分始发列车停运。停运列车三天内(含当日)均可在相关车站办理全额退票。

  文/记者 李洪鹏 赵颖彦

  天气预报

  “达维”还能挺两天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目前,“达维”的强度正在减弱。而由于其身处渤海腹地,因此会给周边陆地居民带来影响。

  专家解释说,“达维”逐渐离开海面,缺少了暖湿气流的支持,加上其在内陆地区的摩擦力会越来越大,也就失去了加强发展态势的可能性。

  预计未来两天,“达维”会最终消散,而其带来的影响会随之减弱,预计“达维”会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出我国并消散。

  文/记者 程磊

  记者亲历

  被困北京列车 乘客排队“抢”早餐

  今天上午10时20分许, 在被困6个多小时后,北京开往大连的Z79次列车终于再次启动。乘坐该次列车的法晚记者亲历了这6个多小时的等待。

  今晨4时左右,由于沈大线因暴雨中断,该次列车被迫停在了辽宁省海城市的西柳镇附近。原定早上到站的列车上准备的早餐很少,突发的停车让早餐成了“抢手货”。早上7时左右,记者在列车餐车看到,旅客排起的购餐队伍贯穿整个车厢。

  “没有盒饭先给我来3盒方便面。”一名中年女子喊着。“五箱方便面一个小时前就卖光了。”餐车服务员说。

  列车长劝说排队的乘客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们已经安排人员下车,就近购买饮料和食物,保证供应。

  由于停驶时间过长,为了保持通讯畅通,部分乘客将手机充电器插在了车厢过道的电源上充电,甚至有乘客在卫生间找到了电源。

  文/记者 柴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