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雷圆英国百年奥运网球金牌梦 决赛击败费德勒

2012年08月06日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罗杰-费德勒0-3不敌安迪-穆雷,穆雷收获奥运金牌,费德勒获得银牌。图为穆雷。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罗杰-费德勒0-3不敌安迪-穆雷,穆雷收获奥运金牌,费德勒获得银牌。图为穆雷。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 题:穆雷圆英国百年奥运网球金牌梦

  作者 杨纯

  英国球员穆雷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成功“复仇”,直落三盘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帮助东道主夺得自1908年以来的首枚奥运网球金牌。

  他还和队友合作拿下了混双银牌。奥运会上一金一银的成绩,无疑是这位苏格兰人网球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高成就。

  穆雷从2005年开始活跃在世界网坛。而让他闻名世界的比赛则发生在2006年的温网。当时他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罗迪克,这让他的世界单打排名攀升至第17。

  2008年,穆雷虽然在7月的多伦多大师赛上止步半决赛,但在辛辛那提站击败德约科维奇,取得其个人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他在同年又成功闯入美网男单决赛,但最终败给了老对手费德勒。

  2009年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赛上,穆雷顺利夺冠。而在当年的温网公开赛,穆雷作为一名东道主选手,承载着全英民众的期望。结果他不负众望连克强对手,晋级半决赛,却遗憾地输给了罗迪克,无缘创造新的纪录。

  到了今年,穆雷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有出色表现,以之前未失一盘的战绩,获得与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对决的机会,结果激战五盘后战败。到了温网,穆雷首度晋身决赛,也成为74年来首位打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的英国选手。但费德勒让他的大满贯梦想再度破灭。

  费德勒无疑是他通向巅峰的最大障碍,世界排名一直在前五位的穆雷,曾四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都未能登顶,其中三次败在费德勒拍下。

  时隔一个月后,两个人在同一块场地再度相遇,穆雷没有再给自己留遗憾,终于在奥运会的男单决赛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改写了历史,也令费德勒的“金满贯”大梦再度破灭。

  夺冠之后的穆雷兴奋不已,立即爬上观众席一一拥抱教练和家人。

  “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胜利,是我在温网失利后最好的夺冠方式。一开始我没想到会这样。我感到很清新,除了一开始,我一点不紧张。”他说:“比赛条件艰苦,风很大,但我打得很好。”

  夺得男单冠军后不到一小时,他就和队友继续出战混双决赛,结果败在白俄罗斯组合拍下,这让他多少有些懊恼。

  不过,在他的同胞眼中,混双金牌已无足轻重,那枚沉甸甸的男单金牌,已足以让他成为这个国家的“网球英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