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国庆:当当网加速开放步伐

2012年08月06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网上书店到网上超市,再到购物中心,在发展近12年之后,如今的当当网正借着大力开放平台、品类扩张以及推出电子书、自有品牌等创新业务而完成业态的华丽转身,并在高速增长下向着规模盈利目标稳步逼近。

  “零售业不外四种模式,采买制的经销、代销模式以及联营制的联营、租金模式,光卖食品、家居等百货只是超市业态,而一旦要卖服装、鞋、美妆、母婴等日用百货品类,就必须引店入店,吸纳众多的品牌商和垂直电商入驻开店,从超市变成超级购物中心,而不只是电商自己采买。为此,当当网当前正在大力开放平台,一个是引进来,一个是走出去。”当当网CEO李国庆如是说。

  李国庆透露,当当网的下一步战略非常清晰:“2013年成为百亿元规模的百货综合类电子商务网站,并实现规模盈利;长期目标是千亿元的电子商务帝国。”

  摆摊不怕扎堆

  为了快速做大规模和扩张品类,今年初,当当网一方面继续开放平台吸纳联营商家入驻开店,另一方面也积极的走出去,在天猫、QQ网购等平台开店,还向一淘网等导购网站开放API接口。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今年上半年,当当在3C、服装、鞋类、酒类、食品等百货品类引店入店的力度明显大于往年,国美电器、酒仙网、奥特莱斯、东森、迪信通、淘鞋网、乐淘、乐蜂等垂直电商纷纷入驻当当网,使当当网的货品品类快速丰富。并且,与往年更侧重开放平台给淘品牌等小卖家不同,今年当当更倾向于开放平台给大型商户和垂直B2C。

  当当本身拥有很高的流量和忠诚用户群,为什么还要入驻QQ网购和天猫平台?李国庆对此解释说:“腾讯、天猫流量很大,就像好的地产商一样,只要是能带来人流量的好地产当当都会入驻,我们要达到"当当无所不在"的效果,打造超级购物中心。这样不但增加更多销售渠道,节省市场营销费用,还对销售有促进。”

  李国庆认为,电商规模扩张并不只是简单地把一个门类增加,今天增加手表,明天增加化妆品,后天增加服装和鞋,也不简单是顾客服务,送货速度快一点,包装好一点,这个拿钱都能买来,特难的有两个东西,一个是个性化推荐,云计算;另一个是差异化的社交化电子商务。当当目前正在考虑借鉴QQ按人群分组的模式尝试开发基于兴趣的社区应用。

  如何实现规模盈利无疑是规模扩张的题中应有之义。为此,当当今年以来在纯利润高达20%的电子书业务上动作频频。就在不久前,当当网还推出自主研发的电子书阅读器“都看”,以借此建立“内容+终端”的盈利模式,实现纸书和电子书的捆绑销售。

  网上购物中心是跨业态、跨品类的竞争,某个品类只有在全国零售份额市场里遥遥领先,才具备竞争优势。他预计,消费品零售算上家装有10万亿元的零售总额,但是增长很缓慢,而网上零售占零售总额的2%,也就是1600亿元,未来3-5年会占到10%,排名前四的电商巨头将承担8000亿元的销售额,被四家瓜分就相当于一家一两千亿元的年销售额。记者曹婧逸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