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赞比亚中资煤矿劳资纠纷引骚乱 中国员工1死2伤

2012年08月06日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5日就中资煤矿公司骚乱事件发布“安全提示”。据使馆介绍,4日16时接到赞比亚某中资煤矿公司报案,该公司1号井因劳资纠纷遭到当地工人冲击,造成中国籍员工1死2伤,部分财物设备遭抢受损。闹事者在警察赶到后逃离现场,目前局势已得到控制。

  赞比亚新闻通讯社援引南部省警察总监弗雷德·穆同多的话说,该省一处中资煤矿雇用的本地工人因对工资不满起事,冲突中1名中方经理死亡。据描述,遇害者50岁,当时正试图到地下矿井躲避,却遭到骚乱工人推过来的手推车撞击,当场死亡,受伤的中国员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法新社称,事件发生在赞比亚南部省锡纳宗圭的中资科兰煤矿,当地工人抗议该煤矿延迟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引发骚乱。赞比亚信息广播与劳工部长沙曼达5日说,政府将调查这起事件,“发生伤亡事件令人遗憾,但我不明白为什么科兰煤矿的中国投资者与工人之间总是关系紧张”。

  2010年10月15日,民营中资公司科兰煤矿就曾与当地工人发生劳资纠纷,中方管理人员曾在冲突中误伤数名赞方工人,后来该案移交法院审理。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网站称,使馆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与赞比亚外交部、劳工部、警察总局、南方省警察局相关负责人交涉,敦促赞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追查肇事者,防止事态升级,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使馆同时提醒在赞中资企业提高警惕,加强安全意识,采取合理措施,妥善处理与当地工会及雇员的关系,避免引发劳资冲突。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是赞比亚主要投资国之一,目前在赞中资企业超过300家,累计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主要涉及矿业、农业、电信和建筑等领域。(本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裴广江)

  作者:裴广江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